刘嘉玲与李冰冰威尼斯电影节争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刘嘉玲与李冰冰

 

徐克被李冰冰、刘嘉玲亲吻

 

刘德华

    徐克执导,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邓超主演的新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入选威尼斯竞赛单元,当地时间9月5日举行媒体首映,电影融合武打悬疑兼具神话传说,成为电影节竞赛单元一干艺术片中唯一的商业电影,电影结束后反响不俗,被一些外国媒体称为徐克最好看的电影。 
 

  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讲述武则天(刘嘉玲饰)登基前,京城发生离奇焚尸案,武则天将入狱多年的狄仁杰(刘德华饰)派出办理此案。除了有裴东来(邓超饰)与狄仁杰斗法,武则天还派出自己的亲信上官静儿(李冰冰饰)监视。影片展现了徐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其中最炫目的就是创造出一个专供隐姓埋名人士交易的鬼市,鬼市建立在山谷底端,各个山洞都有鬼火闪耀,还有暗河将山洞互相连接,人们乘坐轮渡往来其中,或作逃遁之用。形似小说《鬼吹灯》中关于墓穴的描述,又像《哈利·波特》中的轮渡。

  徐克执导新作《狄仁杰》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作为主竞赛单元中唯一一部华语参赛片,它的亮相也让华语力量席卷水城之势到达高潮。影片在当地时间早上举行媒体展映,从记者在映后对中外记者采访所得反馈来看,徐克回归古装武打片无疑是明智且成功的,摆脱了现实的制约,他的想象力也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施展,重金搭建的“鬼市”充满《魔戒》版的魔幻,也有徐克过去电影中常见的异域风情。
    影片的武打场面、场景设计等也有不少他过去代表作的影子,洪金宝负责的动作设计被中外记者大赞“最吸引”,刘德华和刘嘉玲两个港片老戏骨表现令人满意。美中不足的是,徐克强调此次创意主要在制造悬疑上,但不少中国记者表示,推理的效果较期待中低。也有国外记者表示,受文化差异限制,有些台词听不懂,情节理解稍有脱节。
    相比过去《青蛇》、《新龙门客栈》等徐克代表作来看,“狄仁杰”水准属中等偏上,有中国记者表示,影片定位是标准商业大片,立意和手法不如过去一些作品有革命性的实验气质;也有意大利影评人表示影片算得上他最好的作品之一。至于夺金狮的机会,大部分记者表示由于电影偏商业、娱乐,不太符合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奖定位,但也有记者表示,评审团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对这类影片有偏好,有望爆冷门。 吴佩慈   邓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