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房奴女孩休夫:只因老公没担当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82年生女孩,老公,不,现在应该说是前夫,长我一岁。我们在大学里相识相爱,感情很深。毕业后他带我回家见父母,由于他家是武汉市区的,算城里人,而我父母只是县城里的,在他父母看来自然就是乡下人。怎么看,他父母都觉得我是奔着他儿子的大好前景去的,曾经坚决反对我们的婚事。我父母也曾劝我深思来着,但年轻气盛时的我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即使没有得到公婆的祝福,也毅然选择了嫁给他。但,婚后三年,育有一名女儿,实在受不了生活重累的我,终于在前不久选择了离婚。

 

离婚时,我那一向对我们的生活不管不问的公婆却冲上门来,指责我娇小姐脾气,承受不了生活的压力,离婚就是因为嫌他儿子没出息,赚钱不多所以才不想继续跟他过。天地良心!那我就来说说我是如何“拜金”,又是如何因为“没捞到油水”所以才要跟他儿子离婚的,请大家来评评理:

 

结婚时,他父母认为我是“高攀”进了他们家,一分钱彩礼也不曾给过我父母,我当然不好意思再让父母给嫁妆了。同样是嫁女儿,街坊四邻都以为我嫁到了好人家,追问我父母收了多少钱,毕竟父母养育了我那么多年,无奈之下,我将自己的全部积蓄,不到2万元全都给了我父母,并谎称是老公孝敬的;婚礼是他们家办的,收礼钱也都是他们的,我没拿过一分钱红包。

 

婚后一年,我和老公在公婆家住了一年。这一年来我忍受了多少委屈就不必说了,单说他父母依旧把他当宝贝似的宠着,家务活不让他沾边,而我下班回家还要做饭伺候公婆,这在他们看来叫孝顺。一年后我怀孕了,趁机跟老公提出要买房子。当时我自己有2W存款,老公只有1W多点,跟他父母商量,借了8W,又跟我父母借了3W多,勉强凑足15W,在武汉市区买了套90平米的两房一厅,付了首付,稍微装修之后我们住了进去。

 

这时随着我的不断努力,已经成为了部门经理,工资已经涨到了5000多,而老公依旧是3000多一点。每月还完房贷还剩4000,除了日常开销之外已经所剩无几。孩子快要出生了,我们甚至什么都不能为孩子准备,作为孩子的妈妈,我感到特别悲哀。怀孕9个多月,我依旧挺着大肚子去上班,为了那一点加班费与各种奖励,更为了日后的升迁。让我气恼的是,即使如此,老公在我整个怀孕期间没有给我做过一顿饭,依旧下了班就翘着二郎腿在电脑面前玩游戏。

 

周日放假看到家里乱七八糟,叫他打扫卫生,他却说那是女人该干的。我挺着肚子委屈得直掉泪,人家给我甩过来一句“我妈说她当年怀我的时候,还上山砍柴呢!”,这话不是他那亲爱的娘亲说的,还能有谁?生完孩子做月子,公婆来住了一个星期,见我生了个女儿,嘴里没说什么,却根本懒得照顾我,一周后便走了。老公要上班,只好请我妈过来帮忙,我妈一直帮忙把孩子带到6个月大,做家务,偶尔还自己贴钱买菜,老公没说过一句感激的话,反而心安理得地享受着我妈的照顾。有时候我妈做的饭菜晚了,或者不合他胃口,甚至还冲我妈发脾气,为此我还得过产后忧郁症。

 

孩子6个月时,妈妈实在看不惯要回老家了,而我要忙于上班,老公更不用说帮忙照顾了。无奈之下,将孩子送到他外公外婆那里,约好每个月按时交3000块钱给他们,其中包括孩子的奶粉钱、尿布及其他各种开销。这一来我们的经济压力就更大了,我只好更加拼命工作,半年后升任部门主管,工资又翻了一番。老公呢?他安于现状,女儿的出生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压力,依旧我行我素,丝毫没有做父亲的知觉,工资也只有4000多一点。这个时候还完房贷,再给他父母的钱,除掉自己家生活费,我节俭到家每个月也只能存3000左右。

 

这样的日子整整过了一年多,每当我劝老公好好工作,业余时间充实自己争取上进的时候,老公非常不满地斥责我,是不是看不起他工资比我低?为了维护他男人的自尊心,我只好和颜悦色劝导他,搬出女儿来软化他,可他就认为我是工资高了现在看他不入眼了。天地良心,我只想生活过得好一点,这有错吗?

 

女儿两岁多了,快上幼儿园了,我想把她接回到我身边。可这时我的工资又涨了一点,工作也更加繁忙,经常累到半夜才回家,哪有空带孩子?周日好不容易能休息一天,想睡个懒觉,老公却抱怨我不起床给他做饭,责怪我不打扫卫生,动不动搬出他那能干贤惠的亲娘给我做楷模。由于我家离他父母家不远,偶尔公婆带着孩子来看我们,婆婆还指责我没有把老公照顾好,每次都说老公又瘦了,工作多么辛苦,我不懂得体贴人……

 

前不久,我终于忍不住了,在与父母经过了几次讨论之后,我决定离婚了。既然这个男人物质上没办法帮助我,不能减轻家里的负担,甚而还要成为我的累赘,我要他干嘛呢?我是一个女人,他不但没赚钱照顾我,反而要我在外面拼死拼活赚钱养活女儿跟他;在外面工作辛苦也就算了,回家来还要我做他的温柔娴熟妻子,你们全家都当我神吧?要姐温柔贤惠懂事能干,那好呀,你去赚钱回来,我在家做全职太太,保证把你儿子伺候得白白胖胖的。

 

提到离婚,他父母立马不乐意了,说当初那房子一大半钱是他家出的,房贷他儿子也付了,不可能分财产给我。我咨询过律师之后,得到的答复是,如果对方不同意,就只能打官司,而且因为我没有证据证明当初买房钱我也有出,没法证明房贷是我在供,打起官司来非常费力。我放弃了打官司的想法,提出只要把女儿给我,我净身出户。这下他们没意见了,很爽快地签字,之后出现了开头那一幕,婆婆指责我是拜金,不肯跟他儿子过苦日子,当初就冲着他们家钱去的,现在见没油水捞赶紧走人了。

 

我已经不想再去多分辨什么了,你说我拜金就拜金吧,说我为了钱而离婚就是吧。三年婚姻下来,我已经从一个青涩活泼的女孩彻底变成了快速成长的黄脸婆。除了照顾好女儿,过好以后的生活,我不奢望前夫能提供孩子赡养费,只希望将来他在面对女儿时能多一些好的表现,别让我的孩子跟他一样成为一个长不大的宠物就行。离婚实属无奈之举,只因老公实在太不成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