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是什么意思(星光经纪人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HR雨哥 资深人力资源总监 接地气的职业发展顾问 领导力教练

明星经纪人是做什么的?怎样才能成为明星经纪人?

在我国,明星、演员、艺人的经纪人在法律上统一称之为演出经纪人,包括在演出经纪机构中从事演出组织、制作、营销,演出居间、代理、行纪,演员签约、推广、代理等活动的从业人员和在县级文化主管部门备案的个体演出经纪人,正规的演出经纪人都需要获得演出经纪资格证书的。

演出经纪人的主要工作和核心职责包括:

l 发掘、培养艺人;

l 对艺人进行包装、宣传和推广,帮助艺人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

l 开发艺人潜质,帮助艺人寻找合适的演艺等商业合作机会,签订合约,保护艺人的各项权益;

l 帮助艺人跟各种机构建立联系,达成合作,维护关系;

l 帮助艺人进行各种公关活动和媒体活动,维护公关关系和媒体关系,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l 对所经纪的演出项目进行内容自审,保证演出内容健康合法;

l 在经纪活动中保障演员艺人的合法权益,规范演员从业行为,协助演员提高业务素质,督促演员遵守职业道德。

可见,演出经纪人对于艺人非常重要,一个成功的艺人背后必定会站着一位睿智的经纪人。在娱乐圈里,明星在台前风光无限,但真正的幕后之王却是几位顶级的经纪人和几家顶级的经纪机构。

怎样成为艺人经纪人?

成为艺人经纪人的途径一般有这几种:

1、 进入演艺经纪机构,

2、 是艺人的亲戚朋友,

但不管是上述那种,都需要考取演出经纪资格证书,这个证书不难考,但是要想成为一名正式的经纪人,需要持证上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