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下面是几指(男生多少厘米是算大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正常下面是几指(男生多少厘米是算大的)原创龙宝育儿2019-04-17 17:46

开宫口是很多顺产妈妈比较犯怵的环节,一听说宫口要从一指开到十指,想想就害怕,难道真的是十个手指头都能塞进子宫口,宝宝才可以出来吗?

宫口开一到十指分别是多宽?一张图诠释,难怪娃出来的一瞬是解脱

开宫口的过程,想想都很疼

大家都知道,宝妈开始规律的宫缩,并且间隔越来越密集的时候,就代表发动了,需要去医院待产,但离生产还是很遥远的,期间就需要经历开宫口的过程,有的是几个小时,有的是十几个小时,在正常状态下,产妇的子宫颈口只能容下一个手指的间隙,宝宝当然是生不出来的,在宫缩的不断作用下,宫口开始慢慢打开,一直到开十指才算是第一产程的结束,第二产程开始了。

宫口开一到十指分别是多宽?一张图诠释,难怪娃出来的一瞬是解脱

在开宫口的过程中,医生会进行宫口扩张尺寸的检查,以判断产妇进行到了哪个阶段,是否需要待产等,很多宝妈分享医生检查宫口是很酸爽的,的确,过程不是特别美好,多数宝妈都经历了内检和肛检,但这是生孩子必须要走的过程,比如开三指了,开五指了,开七指了,每个宝妈宫口检查的次数不一,体验也不同呢。

宫口开全,到底是多宽?

其实,宫口开全也叫十指开全,并不是十个手指头并排在一起那么宽,而是宫口打开10厘米那么宽,是不是有点不太形象,看下面的图片就很清晰了,这是从一指到十指的尺寸图,宝宝的胎头正好在第十个圆圈里出来,也就是宫口开全了。

宫口开一到十指分别是多宽?一张图诠释,难怪娃出来的一瞬是解脱

其实,宫口的尺寸和胎头的尺寸是相吻合的,也就是正好可以让胎儿的胎头出来,宝宝的身体也跟着出来了,所以宝宝的胎头也是衡量宫口的一个标准,他全身上下也就头部的尺寸最大,头部出来了,医生拽着他的头部,身体和胎盘就都出来了。

开宫口并不像想象的那么恐怖,也是因人而定的,我当时生孩子的时候,开宫口只用了六个小时,生产仅用了一个小时,医生都说我宫口开得超快,因为打了无痛分娩,也没感觉到很大的痛苦,宝宝就顺利降生了,还有,宫口开一指就是一厘米左右,但大多数人的手指宽度都大于一厘米,所以一个手掌的宽度大概就是10厘米上下了,妈妈再努努力,宝宝就出生了,也难怪,宫口被扩张到那么大的尺寸,宝宝的胎头出来的一瞬,妈妈就感觉解脱了,整个人就又活过来了,甚至有宝妈说,宝宝出生的一瞬间,感觉超级舒服,一点也不疼了,这可能就是地狱回到天堂的感觉吧?

宫口开一到十指分别是多宽?一张图诠释,难怪娃出来的一瞬是解脱

您对开宫口了解了吗?

收藏举报56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高尔基的自传体)

下一篇大松博文(大松博文对中国女排的贡献)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