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10大口水事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关键词:
   
  泡 沫   

  正方代表:魏杰、谢国忠等。   

  言论:中国房价增长过快,房地产有泡沫。房地产即将进入严冬。   

  反方代表:任志强、卢铿等开发商。杨慎、顾云昌等地产界官员及专家。   

  言论:中国房地产行业处在成长调整期,房地产的市场会增长,资金会增长,但结构调整也会继续,就整个市场而言应该是春天。关于房地产泡沫的担心是多余的。   

  观点:有泡沫也好,没泡也好,泡沫论提出来n多年了,没看出来房地产业有泡沫要破灭的痕迹,还是一派欣欣向荣,大好春光一片。

 
no.2关键词:  

  热 钱   

  正方代表:房地产商。   

  言论:房地产吸引海外游资是很正常的,“热钱”对房市影响不大,并没有促使房价上涨。   

  反方代表:某些爱操心的媒体和经济学家   

  言论:“热钱”哄抬了房价,扰乱了市场。如果“热钱”撤走了,房子又能卖给谁?   

   观点:据观察,“热钱”大多爱捧豪宅的场,能买得起豪宅的人,都是有钱人。既然如此,是否哄抬了房价还重要吗?

no.3关键词:
   
  地荒论   

  正方代表:任志强、潘石屹等一批北京的开发商。   

  言论:2004年政府对土地实行了严格的管理政策,房地产用地供应不足。   

  反方代表:易宪容   

  言论:地荒论是开发商Bie有用心的“阳谋”。   

  观点:不管是不是存在地荒,北京的房价却一直看涨。北京市统计局的消息说,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其中,商品房、住宅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5%、7.2%和6.6%。普通住宅和高档住宅的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和8.9%。

no.4关键词:   

  房价上涨   

  正方代表:房地产商。   

  言论:房价上涨成“必然”, 涨价幅度还不低。   

  反方代表:老百姓。   

  言论:照这样涨下去,我们什么时候能买得起房?   

  观点:地产商肯定愿意多赚钱,房价涨得高,赚得也多,这是无可厚非的。谁花钱谁都不愿意,老百姓肯定不可能对房价上涨拍手叫好。所以怎么摆事实、讲道理,这场争论是要一直持续下去的。

no.5关键词:   

  集资建房   

  正方代表:于凌罡。   

  言论:房费能便宜40%,让开发商都靠边站,集资人住自己盖的房子。   

  反方代表:潘石屹等地产商。   

  言论:集资建房根本行不通。   

  观点:现在,于凌罡也去拉万通的“手”了,看来,不管是合作还是妥协,集资建房还是不可能让开发商靠边站啊。

no.6关键词:   

  房产暴利   

  正方代表:人大代表吴菊仙、李志斌等人,某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副总裁李清明。   

  言论:房地产利润率高达30%至40%。   

  反方代表:个别房地产商。   

  言论:房地产开发的风险是很大的,房产利润很低。   

  观点:房地产开发是高风险行业,理所应当有高回报,只要开发商所采用的手段在法律许可的范围之内,也就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不承认,就太没意思了吧?

no.7关键词:   

  温州炒房   

  正方代表:温州人。   

  言论:温州人不炒房炒什么?   

  反方代表:某些政府人士、经济学家和所有购房人。   

  言论:温州人扰乱了房地产市场。   

  观点:黑格尔说,存在即合理。温州炒房团的存在一定有他的道理,但是他的出现确实给购房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幸好,现在已经由地方政府出面干预了。

no.8关键词:   

  国八点   

  正方代表:国务院。   

  言论:2005年3月30日,国务院出台《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将房价提到政治的高度,明确表示将追究地方主要领导的责任,再次表明了房价必需降下来的决心。   

  反方代表:个别地产商。   

  言论:中央要求的是房价的稳定,不是大幅下降……   

  观点:房价涨得太高,已经是既定事实,國家管管,个别地产商,还要跳出来喊冤,还有没有点耐性了,赚了钱就别吭声了。

no.9关键词:   
  一百亿元   

  正方代表:孙宏斌。   

  言论:我们100亿的目标不是幻想。   

  反方代表:王石等地产老总。   

  言论:睁着眼睛说瞎话。黑马必死。   

  观点:王石和孙宏斌都可谓是地产界的魅力人物了, 一个曾经受过牢狱之苦,另一个喜欢登山运动。不管是争论也好,吵架也罢,用事实来说话才是最强有力的论据。

no.10关键词:   

  央行加息   

  正方代表:央行副行长吴晓灵。   

  言论:央行加息是为了保护买方人;有利于促进购房者理性化;有利于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优化资源配置。   

  反方代表:已购房者、持币待购者、投资者。   

  言论:利率增高了,月供就增加了,负担也加重了。   

  观点:对老百姓来说,加息真是件喜忧参半的事情,喜的是银子存起来,得到的利息就多了;忧的是好不容易攒点钱想买房子,反倒月供又变高了,其中滋味,真是一言难尽。话说回来,无论是房地产开发商还是个人投资者,利率高低直接影响投资收益,即便是一次性付款的投资者,因为利息对于接盘者的影响,也必会波及投资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