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驴肉五大名牌菜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经理人数据讯 听说过“天上龙肉,地上驴肉”的说法吧?!能够用来媲美天上的龙肉,可见驴肉的味道之诱人。

  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秘书长、山东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副院长罗欣教授从理论依据上给出了驴肉鲜美的解释:驴肉中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鲜味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份,既好吃又有营养。营养丰富、好吃美味,所以自古以来驴肉就成了滋补养神的极品,据《本草纲目》记载:驴肉性温,具有补气养血、养精壮阳、滋阴补肾和利肺等多种功能,尤其在止烦、安神、清脑上有独特效果。

  据了解,中国驴肉五大名牌菜排名前五的是:

  top1:之河南沁阳董记“怀府闹汤驴肉”;

  top2:河北河间“驴肉火烧”;

  top3:山西长治“上党腊驴肉”;

  top4:河北永年县“驴肉香肠”;

  top5:陕西凤翔腊驴肉。

  除了驴肉是可食用的人间美味外,小毛驴浑身都是宝。其中,驴皮可以用于制药,著名的东阿阿胶就是用当地的黑毛驴皮和深井水熬制而成,具有补血养颜的功效,甚至连杨贵妃都用它来保养皮肤;驴尿也可以用于提取药物成分,而驴油、驴骨可以用于化工用品和化妆品的制作;驴奶中的微量元素硒的含量较高,其保健、美容作用明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