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意思是什么?(缕缕幽芳)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清香缕缕幽芳。亦指香花。 唐·张九龄 《南还赠京都旧僚》诗:“欲赠幽芳歇,行悲旧赏移。” 唐·李商隐 《赠从兄阆之》诗:“城中猘犬憎兰佩,莫损幽芳久不归。” 宋·欧阳修 《丰乐亭记》:“日与滁人仰而望山,俯而听泉,掇幽芳而荫乔木。” 

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意思是什么?(缕缕幽芳)(图1)

2.比喻高洁的德行。 宋·叶适 《奉议郎郑公墓志铭》:“惧老且死,不能振幽芳,昭遗绪,岂惟不肖又抱不孝之罪以殒!” ?

拓展资料《梅花魂》,写的是一位老华侨十分珍爱墨梅图,在回国之际把墨梅图和绣着血色梅花的手绢郑重地交给外孙女,让她好好保存的往事。整篇文章通过赞美梅花来颂扬像梅花一样有气节的中国人,寄托了老人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之情。

文章通过阐述老人对一幅墨梅的珍爱,透析出梅花那坚贞不屈的气节。梅花,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通过贯穿在全文中老人的三次流泪,进而让读者感受到一个侨居在异乡的老人一份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对家乡的眷恋之情。

【参考资料】

来自头条百科::///wiki/梅花魂?search_id=2p8pcckkctktmo&prd=search_sug&view_id=acohmhkxosgsg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