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柴油是什么做的什么颜色(假柴油怎么分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像一些柴油汽车、拖拉机、大卡车等等都是烧的柴油,我们一般都是会在石化的加油站去加柴油,但也有的人图便宜会在别的地方买柴油。但是这么做很容易买到假冒的柴油哦。假冒的柴油制作工序都是不过关的,使用的材料一般也都是废弃的其他油,并不适合柴油机,久而久之就会伤车,而且也会影响环境,那么假柴油一般都是用什么做的呢?

假柴油是什么做的什么颜色(假柴油怎么分辨)(图1)

假柴油是什么做的什么颜色

市面上的假柴油,一般是土炼“轮胎油”“黑柴油”“勾兑油”,因为会加入脱色剂或者漂白,所以油的颜色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单凭肉眼是完全分辨不出来的。

废旧轮胎油和废机油高温加热炼制的假柴油,会在最后的一道工序时是会进行脱色或者洗油(也叫漂白),这样原本做出来黑乎乎的废轮胎油和废机油就会变成成色很好的柴油。再就是用大厂炼油后的残质或者不合格的黑柴油脱色制成的假柴油, 这种油价格便宜,被不正规小厂购买后会添加脱色砂和脱色剂。不过这种类型的柴油在与空气接触两三个月后,就会被打回原形,再次变黑。

假柴油具有很高的硫含量和酸性,长期使用酸度过高的柴油会严重腐蚀汽车发动机,而且对环境危害也非常大。由于假柴油价格便宜,因此像私人加油站,农村加油站,黑加油站和黑加油车通常是此类柴油的主要销售场所,所以我们在加油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加油站。

假柴油是什么做的什么颜色(假柴油怎么分辨)(图2)

假柴油怎么分辨

1、看油品外包装,经许可的正宗产品的包装通常都很精致,在油箱底部,油箱盖内部,手柄等处都有特殊标记; 假冒产品的包装大多是粗糙的,颜色通常比原始产品浅,并且产品代码不清晰。 此外,真油的重量通常更准确,而假油每桶的差距相对较大。

2、看颜色。在正常情况下,柴油的颜色会随着储存时间的变化而变化,首先是浅黄色,然后是茶红色,然后经过很长一段时间会变暗。一般真的新柴油为浅黄色,透明且无杂质,无悬浮物,无沉淀,用过的废机油黑的发亮,就像镜子一样。 建议您不要购买深色油,尤其是红里带黑的混合油。

3、闻气味。真柴油的气味很浓,没有异味。 如果闻到酸味,燃烧或有异味的柴油,则表示柴油已经变质。 有些不良的柴油会混入各种成分,因此气味刺鼻,有些甚至有辛辣的眼睛。 这种柴油对发动机特别有害。

4、摸晃烧。真柴油光滑,没有杂质,摸起来很滑腻。 如果有摩擦感,则意味着柴油中含有杂质。将其放在瓶中,摇晃,有气泡,但很快消失的是真的好柴油。另外,如果柴油燃烧时发出"呲呲"声,表示柴油中可能有水或其他杂质。 如果柴油机燃烧时冒出黑烟,这种也是有问题的。

假柴油是什么做的什么颜色(假柴油怎么分辨)(图3)

轻柴油和重柴油区别

轻柴油的沸点低,闪点低(在规定的测试条件下,最低点火温度),蜡含量低,燃烧点低。 它是柴油发动机(例如柴油车和拖拉机)的燃料。

重柴油是一种黄色易燃液体,具有适当的粘度,出色的喷雾雾化,完全燃烧,低硫含量,对设备无腐蚀,炭残留物少,适用于中低速发动机燃料。

假柴油是什么做的什么颜色(假柴油怎么分辨)(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