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是哪里的(赤峰坝上)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坝上,从地理上讲,是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落实到具体位置,就是内蒙古地域南缘与河北交界的一片挺大的区域。

我们这次去的地方隶属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苏木(乡)。这里是几处坝上草原中比较受游客喜欢的一个地方。

还在去往坝上的大巴上,一些团友聊起了坝上哪个景点好看的话题,已经到过坝上五、六次的陈姐说她觉得东沟最好看。因为我去过一次坝上,听人说到东沟,立即使劲回忆起东沟来,但脑海里一点东沟的模样都没有。或许,上一次根本没有到过东沟?但通过大家的交流,我有点惦记这个地方了。

还好,到坝上的第二个早上我们去了透风沟,下午去了东沟,一天进了两道沟,而且景色都不错。特别是东沟,非常符合坝上的地理特征,一道道的山梁,树木,牛羊,还有不时在山坡上掠过的缕缕光影。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由于去东沟的路不太好走,我们都换乘了当地的越野车,虽然路不好,但路边的景色不错,应了那句“风景在路上”的名言。由于离预定时间还早,使得我们有机会在路上停车拍摄。

其实,我们在出门摄影的时候,经常遇到路边的美景,但由于路上有些地方无法停车,或是急于赶路,错过了好多拍摄的机会。而到了计划的目的地,可能基于各种原因,并没有看到预期的景致。摄影,或许就是一种遗憾的艺术。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这一天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由于云层飘动的比较快,导致云朵形成的阴影在地面上快速滑过,使得山上的光影迅速变化着,为大家创造了不少拍摄机会。

两边的山坡都比较远,又是临时停车,无法走近拍摄,这个时候大家的长焦头起了作用。非常不幸的是,我的100-400MM镜头早晨在透风沟的时候就出现了故障,行程才四分之一,经常使用的镜头挂掉,是我此次出行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路遇这一队红车,开始以为是森林消防的,后来我们车上当地司机师傅介绍说这是旅游车,由当地招商引资来搞旅游的。这车可以坐7个人,由于新车,车况和越野性能都不错,由于这些车辆的投入使用,对当地养车的用户冲击很大,特别是不容许一些手续不全的私家车拉客了,这在一定程度上动了好多人的“奶酪”。但他们面对这一年中最好的一段时间,不可能放弃眼前的生意。早晨我们也跟着躲避检查而拍摄受了影响。

凡是都有两面性,引进旅游公司,加强旅游服务管理,对游客来说,服务有人抓,投诉有人管,应该是一件好事。而对那些原来运营的成百上千的私家车来说,等于断了财路。而坝上秋天黄金期比较短,旅游公司没有能力解决短时间的运力问题。怎样合理调配,公私兼顾,合作共赢才是正道。

闲吃萝卜淡操心,扯的有点远哈。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终于到东沟了,时间还早,好多人在山坡上悠闲的等待着。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山挺高的,而且山上有一个个的小山坡。摄影人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观察来到不同的高度和位置。我由于镜头的关系,来到了右侧最前面的一个山包上。这个时候,我们来的路上还是烟尘滚滚,有人陆续到来。而牛群也开始进场了。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拍摄开始了,悠闲的牛群走进了斑斓的秋色中。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在拍摄场地的右侧,有一个小山包,秋风染红了山上的树叶。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山脚下,停着几辆中巴。挺佩服这车上的司机师傅,这么烂的路况,能把车开过来也不容易。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山坡上的摄影师都在认真的拍摄着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忙里偷闲,跑到后面的山坡上拍这几棵桦树,感觉挺有型的。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羊群也在向场地中心运动。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有牛有羊,一种比较自然的状态下拍摄坝上美景,挺知足啦。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夕阳西下,已经没有了光线。特意用慢门拍了两张,使得牛群有些动感。

东沟,坝上的一处世外桃源

近几年,坝上摄影方兴未艾,每到秋天,摄影人云集与此。我这个只来过一次的人看了网上的一些照片,马上可以辨认出这里是坝上的蛤蟆坝,那里是坝上的影视基地、透风沟、天泰永... ...而东沟,算是坝上的一块世外桃源,就算你在这里打卡了,你能认出这里是坝上,但你未必认出是东沟。这对摄影人来说,也算是件好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