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会攻击睡觉的人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蜘蛛会攻击睡觉的人吗?

家中的蜘蛛一般是不会攻击睡觉的人,家中的蜘蛛一般胆子都很小,只有被侵犯的时候才会攻击,但如果是野外的蜘蛛就不一定,因为它们一般都具有较大的毒性与野性,即使是人睡着了,它也有可能产生攻击。

蜘蛛会攻击睡觉的人吗?(图1)

蜘蛛是陆地生态系统中最丰富的捕食性天敌,在维持农林生态系统稳定中的作用不容忽视。体长1~90毫米,身体分头胸部(前体)和腹部(后体)两部分,头胸部覆以背甲和胸板。头胸部有附肢两对,第一对为螯肢,有螯牙、螯牙尖端有毒腺开口;直腭亚目的螯肢前后活动,钳腭亚目者侧向运动及相向运动;第二对为须肢,在雌蛛和未成熟的雄蛛呈步足状,用以夹持食物及作感觉器官;但在雄性成蛛须肢末节膨大,变为传送精子的交接器。

蜘蛛会攻击睡觉的人吗?(图2)

一些胆小的朋友,在睡觉之前看到家中有蜘蛛,并没有打死,因此都不敢睡觉,害怕晚上睡觉的时候,蜘蛛会攻击人,但这完全是多虑了。一般来说,家中的蜘蛛不会攻击睡觉的人类,但如果是野外的蜘蛛就不一定,因为它们一般都具有较大的毒性与野性,即使是人睡着了,它也有可能产生攻击。

蜘蛛会攻击睡觉的人吗?(图3)

人在睡觉的时候,不会对蜘蛛产生攻击,因此蜘蛛也不会去主动攻击人。但如果人在睡觉的时候,手臂出现大面积的摆动,蜘蛛就可能会误会,以为人要攻击它,因此产生攻击睡觉的人的情况。正常情况下家里的蜘蛛是不会无缘无故的咬人的,因此看到蜘蛛也不用过于担心,放心去睡觉就可以了,它晚上都会躲藏在隐秘处织网,属于益虫,可以捕捉各类有害的虫子,因此蜘蛛是人类的朋友。

蜘蛛会攻击睡觉的人吗?(图4)

万一被蜘蛛咬伤,最方便和有效的办法是用火柴或烟头烧灼伤口,以高温破坏其毒素。但这个办法必须抢在毒素未扩散之前,在被咬伤后1~2分钟内进行。此外,还有以下几种救护方法:

1、用生姜捣碎后敷在伤口处,或用高锰酸钾溶液涂洗伤口,可使症状缓解和消失。

2、用熟烟丝擦拭伤口和红肿部位,严重者还用熟烟丝数克或另用雄黄10克、青黛15克、梅片0.2克共研碎,温水漱服。

3、用中药秦艽250克,煎水当茶频频服用。

4、静脉注射10%盐酸普鲁卡因(奴佛卡因)10毫升,亦可注射10%~25%硫酸镁10~20毫升、10%葡萄糖酸钙10毫升。

5、症状严重或休克的病人。可静脉注射或皮下注射0.5~1毫克肾上腺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