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等于多少钱(怎么算每克等于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以崭新的百元大钞为例。很多人看到吨这个单位,就被吓到了,觉得很难一下子判断出是人民币的价值高,还是黄金的价值高。如果把吨缩小到“克”这个单位,一下子就能判断出。

刚出库的新钞,一张百元钞票重约1.15克。那么一克百元人民币折合价值就是约为87元。一克黄金的市场价呢?虽然一时不知道具体数字,但大概心理有个数,在两三百元左右。

你想知道吗?一吨人民币是多少钱?一吨黄金又是多少钱?

这样一对比就发现,一克人民币价值只有黄金的三分之一左右。那么,把克这个单位放大100万倍变成吨之后,人民币的价值还是只有黄金的三分之一。

好了,让我们真正计算一下一吨人民币和一吨黄金的价值分别是多少。

1克人民币价值85.96元。那么放大100万倍就是吨,85.96元的100万倍就达到了8596万元。这就是一吨新版百元大钞的价值。

你想知道吗?一吨人民币是多少钱?一吨黄金又是多少钱?

1克黄金的现价是274.83元,放大100万倍之后,一吨黄金的市场价值就是2亿7483万元。可以看出,在目前金价的情况下,同样重量的黄金价值是人民币的3.2倍左右。

你想知道吗?一吨人民币是多少钱?一吨黄金又是多少钱?

我们再看一下美元的价值这样,是不是也低于人民币。新版100美元面额的质量是1.05克,那么1克则价值95.24美元。再乘以现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898,那么1克美元价值657元。

一目了然,1克美元的价值远高于1克黄金。前者是657元,后者只有275元。看来,把美元称作“纸黄金”一点不过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