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额度是什么意思-含义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日常使用信用卡时,经常可以看到信用额度和可用额度这两个名词,有的朋友就会问,信用额度和可用额度一样吗?当然不一样。

  信用额度就是银行给予信用卡持卡人一定的可透支金额,在这个金额内持卡人可以先刷卡消费后还款,就是你在银行那里有一定的“信用”。

信用额度是什么意思-含义须知(图1)

  如何提高信用额度?

  1.提供各种资产证明和财力证明。

  在申请时或者申请后,主动提供银行存款、存单等证明,或者房屋产权证、车辆行驶证等可以证明你有一定财力的,可以帮助提高信用额度。

  2.合理刷卡

  银行给你信用额度是干嘛的?当然是给你消费的,如果你信用卡办下来不适用,信用额度很难提升,而如果经常使用,而且刷卡额度经常较大,有助于提高信用额度。

  3、按时还款保持良好信用

  如果你不能及时还款经常逾期,银行会觉得你的信用有问题,有一定的风险,自然不敢给你更大的额度,怕收不回来资金,甚至可能降低你的额度。

  4.适时申请提高信用额度

  在使用信用卡一定时间后,可以主动打客服电话电话或投通过手机银行来申请调整信用额度,银行经系统或人工审批后,会根据你的消费情况和还款记录适当提高信用额度。

  可用额度

  如果你没有欠费,那么可用额度=信用额度。如果欠费,无论是消费还是办理分期,那么可用额度=信用额度-欠费

  临时额度

  除了信用额度和可用额度,还有一个跟二者有关的交临时额度,就是当你有临时的大额消费需求,现有的信用额度或者可用额度不足,你可以向银行提出临时提高信用额度,银行会酌情提高信用额度。

  但临时额度并不是用永久的信用额度,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会增加一定时期(一般是一个月左右)内的可用额度,但是与信用额度不同,这一部分额度不能办理分期或最低还款,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全额还款,否则就会算作逾期,会收取滞纳金和罚息,甚至还会上征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