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注意哪些饮食(高血压应该注意些什么及饮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血压指的是血液对于血管壁所造成的压力值,持续高于正常值的一种现象。患有高血压以后,患者需要终身服用降压药物,才能够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另外,必须调理好自己的饮食,能够避免血压失控,还可以起到预防出现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那么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到底该采取哪些饮食方法,才能够起到平稳血压的作用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高血压饮食有4招,知道的患者,血压都不太会“乱来”

  高血压患者如何健康饮食

  一、适当补充富含钾元素的食物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饮食当中一定要适当增加富含钾元素食物的摄入量。钾元素有着舒张血管的效果,适当的多补充一些富含钾元素食物,能够使高血压患者体内的血钾水平保持在正常状态当中。这样一来,就会增加动脉血管壁平滑肌当中的钾浓度,从而使得血管出现一定程度的扩张,那么就会起到使血压下降的作用。

高血压饮食有4招,知道的患者,血压都不太会“乱来”

  在香蕉、紫菜、土豆当中就含有非常丰富的钾元素,高血压患者可以每天适当搭配食用。另外,在雪梨、葡萄、西瓜、桃子、菠菜、红薯,以及牡蛎、海带当中,也含有非常丰富的钾元素。

高血压饮食有4招,知道的患者,血压都不太会“乱来”

  二、保持清淡低油饮食

  高血压患者一日三餐的饮食一定要遵循清淡、低油的方式。患者要控制好每天摄入体内的总热量,对于一些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一定要减少食用次数。比如一些肥肉、动物内脏,以及一些油炸、烧烤等食物。这些食物属于高油脂、高胆固醇、高热量食物,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从而影响到整体的血液循环。而且会使得血管壁变窄,导致血流不畅。那么,就会影响到血压值的稳定,从而出现血压飙升的现象。

高血压饮食有4招,知道的患者,血压都不太会“乱来”

  三、多食用新鲜蔬果

  一日三餐当中,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这些蔬果当中含有非常多的水分、维生素、膳食纤维、钾元素、镁元素、叶酸以及一些微量元素。这些营养元素能够清除血液当中过多的甘油三脂,而且可以起到保持血管弹性的作用。既能够预防血压升高,还有着预防患上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尤其是猕猴桃、橙子、苹果、鲜枣,以及芹菜、胡萝卜、木耳、洋葱和各种菌菇类,这些蔬果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高血压饮食有4招,知道的患者,血压都不太会“乱来”

  四、平衡膳食营养

  一旦患有高血压,除了减少高油、高盐、高糖以及辛辣食物的摄入量以外,其他营养元素一定要均衡摄入。比如一些维生素、膳食纤维、钙质、钾元素、优质蛋白、铁元素等。既能够启动提升免疫功能的作用,还有着稳定血压以及维持血管健康的功效。所以说,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结构一定要合理安排,豆类、谷物类、乳制品、鱼类等食物,都要适当的搭配食用。

高血压饮食有4招,知道的患者,血压都不太会“乱来”

  总而言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饮食一定要遵循以上四点要求。另外,一日三餐应注意避免出现过度饥饿或者是暴饮暴食现象。除此以外,患者在日常中必须戒酒戒烟,也不要饮用浓茶咖啡。每天可以适当多补充一些白开水或者是淡绿茶,能够起到平稳血压的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