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丁片(吉利丁片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吉利丁片(吉利丁片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来源:七彩蛋糕网

吉利丁片蛋制作中经常会用到的一种明胶,吉利丁片是国外引入的产品,主要是用动物的骨头提炼出来的胶质制作而成的片状物,是英文Gelatine 的音译,所以叫做吉利丁片。吉利丁片呈现黄褐色半透明的片状,有一股腥臭味,使用的时候需要泡水处理,存放是则需要保持干燥,否则容易受潮发生粘连。

吉利丁片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吉利丁片的英文名字是Gelatine,中文名字就是英文名字的音译,一般都是片状的,所以就叫做吉利丁片。吉利丁片使用动物的骨头,多用牛股或者鱼骨经过加工和提炼到其中的胶质。现在的生产方式一般分为酸法生产、酶法生产、碱法生产等几种形式。

吉利丁片是一种呈黄褐色的半透明片状物,有一股腥臭的味道,需要在使用的时候泡水去腥,广泛的用于慕斯蛋糕的制作,用来稳定蛋糕的形态结构。吉利丁片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含量高达82%以上,含有18种的氨基酸,其中有7种是人体所必须的,这让吉利丁片成为一种理想的蛋白源。

吉利丁片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吉利丁片在使用的时候一般有以下一些需要注意的方面:

1、吉利丁片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先用清水泡软,充分吸水,不然在制作蛋糕或者甜品的时候容易开裂。用来浸泡吉利丁片的水最好是纯净水,浸泡时尽量将吉利丁片分开。

2、需要凝固的溶液在加吉利丁片前最好升温到50摄氏度,但温度不要过高,最好不要超过60摄氏度。

3、使用吉利丁片制作的蛋糕或者甜品需要冷藏保存,在常温下容易变形。

4、糖的使用会让吉利丁片的凝结度降低,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两者的比例。

吉利丁片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