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有蚂蚁怎么处理,怎么快速车内清除蚂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常年在外,有时会停在草地或树底下,难免会有蚂蚁进入车内;另外,蚂蚁偏爱甜食,如果车内有甜食残留,更是会招引很多蚂蚁进入车内。车内出现蚂蚁,爬来爬去,也是很烦人的事。那车里有蚂蚁怎么处理?下面就教大家怎么快速车内清除蚂蚁。

车里有蚂蚁怎么处理,怎么快速车内清除蚂蚁(图1)

诱敌深入

车里有蚂蚁怎么处理,怎么快速车内清除蚂蚁(图2)

蚂蚁偏爱甜食,如果车里有蚂蚁,可以准备一些甜的食物敞开放在车里,这样可以引诱车里的蚂蚁聚集,然后将其打包带走。

杀虫剂清除

车里有蚂蚁怎么处理,怎么快速车内清除蚂蚁(图3)

在人离车的情况下喷洒杀虫剂,紧闭门窗,静候一段时间,蚂蚁会被消灭,之后需要清理尸体。用这种办法灭蚁有个缺点,蚂蚁小,四处躲藏,清理尸体很麻烦。而且杀虫剂是化学制品,气味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使用后要进行充分的通风,确保气味散尽。

洗衣粉清除

车里有蚂蚁怎么处理,怎么快速车内清除蚂蚁(图4)

清除车内的蚂蚁可以在车内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撒上一些洗衣粉,洗衣粉含有碱性物质,蚂蚁吃食洗衣粉后会死掉,之后清理尸体即可。缺点与杀虫剂一样,尸体清理起来很麻烦。

樟脑丸驱除

车里有蚂蚁怎么处理,怎么快速车内清除蚂蚁(图5)

樟脑丸具有驱虫防霉的作用,蚂蚁不喜欢樟脑丸的气味,在蚂蚁出没的地方放置一些樟脑丸,可以有效驱除蚂蚁。但这种办法的缺点就是,樟脑丸的味道刺鼻,并不好闻,需要注意的是,要使用天然樟脑丸,切勿被小孩碰食。

酒精驱除

蚂蚁比较怕酒精,可以在角落和蚂蚁出没的地方喷洒一些酒精,可以起到驱除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