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内总是有蚊子,车内有蚊子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到夏天,总有车主抱怨为什么车里总是有蚊子,其实这很常见,不过蚊子确实很烦人。夏季是蚊虫多发季,室外炎热,车内便是这些蚊虫喜欢待的地方。蚊子体型小,见缝就钻,平时上下车或是开窗时,难免会有蚊虫飞进,如果停车环境和车内环境不好,更容易招惹蚊子。那车内有蚊子怎么办?

为什么车内总是有蚊子,车内有蚊子怎么办(图1)

空调驱蚊

为什么车内总是有蚊子,车内有蚊子怎么办(图2)

蚊子在气温比较低的时候,活动就没那么活跃,可以将车内空调温度调低,让蚊子冷静下来,更容易开展下一步捕捉歼灭行动。

大蒜驱蚊

为什么车内总是有蚊子,车内有蚊子怎么办(图3)

蚊子不喜欢大蒜味,在车内放点大蒜,平时也可以吃点大蒜,吃大蒜后人体也会分泌一些味道,这样可有效防蚊。

橘皮驱蚊

为什么车内总是有蚊子,车内有蚊子怎么办(图4)

蚊子怕橘皮散发出的气味,既能驱蚊,还可以去除车内异味。

驱蚊器驱蚊

为什么车内总是有蚊子,车内有蚊子怎么办(图5)

使用天然草药提取液的驱蚊器,无毒无害,能有效驱除蚊虫。

驱蚊药包驱蚊

为什么车内总是有蚊子,车内有蚊子怎么办(图6)

驱蚊药包里面含有金银花、艾叶、丁香、薄荷、白芷、藿香、紫苏叶、佩兰克等药材,这些药材散发出淡淡的中药味,气味能有效驱蚊,而且还有助睡眠。

花露水、风油精、双飞人驱蚊

为什么车内总是有蚊子,车内有蚊子怎么办(图7)

这些东西散发出的气味能有效驱赶蚊虫,而且具有清凉消暑的作用。另外,风油精还具有驱风、止痒以及缓解头痛、头晕和晕车等症状的作用,双飞人具有提神和治伤风感冒、消化不良、牙痛头疼、蚊虫叮咬的功效,可谓是居家神药,经济又实用。

灭蚊剂灭蚊

为什么车内总是有蚊子,车内有蚊子怎么办(图8)

离车可以喷洒一点灭蚊剂,门窗紧闭,静止几个小时,可有效灭蚊。但需要注意,灭蚊剂属于化学制品,气味多少对人体会有一定的伤害,上车前需充分通风,消除气味。

高温灭蚊

为什么车内总是有蚊子,车内有蚊子怎么办(图9)

适合蚊子生存的温度在22℃-32℃之间,一般情况下温度超过40℃蚊子就吃不消了,车内有蚊子,不妨拉出来晒晒。

为什么车内总是有蚊子,车内有蚊子怎么办(图10)

要使用正确的方式驱蚊灭蚊,车内空间小,不推荐在车内使用蚊香,存在安全隐患。在停车,尽量停在干净空旷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有蚊虫进入车内。另外,更要注意车内环境,蚊子喜欢阴暗潮湿杂乱的地方,保持车内干燥整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是最管用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