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的汽车里怎么会有蚊子,什么可以驱蚊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夏季炎热难耐,更有蚊虫骚扰。夏天蚊子喜欢躲在阴凉处,外面大太阳,除了室内,车里便是个不错的选择。平时使用汽车,开着空调吹着凉风,殊不知蚊子在暗处盯着你,更有大胆的吹着空调吸着血,很是可恶。这就有人回问了,这密封的汽车里怎么会有蚊子?车里出现蚊子,用什么可以驱蚊子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下吧。

密封的汽车里怎么会有蚊子,什么可以驱蚊子(图1)

其实,汽车是相对密封而不是完全密封,蚊子体型小,很容易就进入车内,平时上下车或是开窗时,难免会有蚊虫飞进。另外,车里出现蚊子还与你的停车环境和车内环境有关系的,蚊子喜欢呆在阴暗潮湿脏乱的地方,如果汽车停在这些地方,而离车未关紧门窗,很容易就会遭到蚊子的入侵。

密封的汽车里怎么会有蚊子,什么可以驱蚊子(图2)

如果车内空气不流通,潮湿不整洁,更是会吸引蚊子,为蚊子提供合适的藏匿场所。蚊子白天会带在角落很少出来,一到晚上,便开始活跃起来,晚上下班或是出行时,就会骚扰你,很是烦人,不过别担心,以下几招可以驱蚊子。

驱蚊

1、花露水、风油精、双飞人

密封的汽车里怎么会有蚊子,什么可以驱蚊子(图3)

气味能有效驱赶蚊虫,而且具有清凉消暑的作用。另外,风油精还具有驱风、止痒以及缓解头痛、头晕和晕车等症状的作用,双飞人具有提神和治伤风感冒、消化不良、牙痛头疼、蚊虫叮咬的功效,可谓是居家神药,经济又实用。

2、空调驱蚊

密封的汽车里怎么会有蚊子,什么可以驱蚊子(图4)

蚊子在温度较冷的时候,活动就没有那么活跃。打开空调,使车内温度降下来,这样可以使蚊子冷静下来,更容易捕捉。

3、大蒜

密封的汽车里怎么会有蚊子,什么可以驱蚊子(图5)

在车内放点大蒜,平时也可以吃点大蒜,因为蚊子不喜欢大蒜味,吃大蒜后人体也会分泌味道,可有效防蚊。

4、驱蚊器

密封的汽车里怎么会有蚊子,什么可以驱蚊子(图6)

使用天然草药提取液的驱蚊器,无毒无害,能有效驱除蚊虫。

5、驱蚊药包

密封的汽车里怎么会有蚊子,什么可以驱蚊子(图7)

驱蚊药包里面含有金银花、艾叶、丁香、薄荷、白芷、藿香、紫苏叶、佩兰克等药材,这些药材散发出淡淡的中药味,气味能有效驱蚊,而且还有助睡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