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草蔫了还能活吗(养殖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风铃草蔫的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存活。导致铃花叶变黄、卷曲和萎蔫的原因有过度浇水、光照不足、缺失养分、还有可能是病虫防害的措施没有做好。

风铃草蔫了还能活吗(养殖须知)(图1)

1、减少浇水,风铃花生长期需要大量的水分,但其他时间需要减少浇水的频率,保持土壤湿润即可。避免浇水过多导致其根部无法呼吸从而腐烂,植株枯萎。

2、增加光照,风铃花是一种喜光植物,耐半阴,但需要充足的光照,才能使其进行光合作用。否则会影响其生长和开花。增加光照同时也需要注意在夏天要进行遮阴处理,避免暴晒,否则也会导致枯萎现象的发生。

3、定期施肥,养分不足会导致风铃花枯萎,可以更换土壤或者施用磷钾肥,避免土壤缺铁等。

4、病虫防害,风铃花常见的病虫害有蚜虫、红蜘蛛、白粉病、叶斑病等。发现需要及时剪除病叶病枝,或者使用多菌灵、速灭乳油、蓟马等药剂喷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