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颖:财富来自爱情拼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张雪颖因受家庭的熏陶,从小就对手工艺品制作有着浓厚的兴趣。2005年张雪颖高考落榜后,便放弃了继续读书的念头。而此时的她也有了自己创业的打算,但究竟要干什么呢?却一时找不到好的项目。

有一天,她因心情太郁闷,便去书店看书消遣,以缓解自己的情绪。很快一本书上的一段关于“拼图”的文字吸引了她。书上说:一对夫妻因琐事争吵,妻子一怒之下把几张珍贵的结婚照撕得粉碎。等气消后发现,她7岁的女儿正在地上拼着什么。走近一看,原来女儿正在把撕碎的照片拼起来,眼看就要拼成一张整图了。那一刻,她激动万分。等女儿拼好,她就把照片重新粘贴在相框里,还给它取名为“爱情拼图”。看着看着,张雪颖豁然开朗:何不开发以爱情和婚姻为主题的个性化拼图呢?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筹备,张雪颖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2006年2月1日开了一家名为“阿颖爱情拼图”的小型拼图店。为了打开市场,她不仅在店门前贴出了广告,而且让店员到机关、商场和住宅小区等处散发宣传单,并向人们大力推销自己的产品。广告单上这样写道:“您想让爱情保鲜吗?您想把爱情一点点‘拼凑’起来吗?请光临‘爱拼’拼图店,一定会让您梦想成真!”广告刊出后,确实吸引了不少人,但订做“爱情拼图”的却寥寥无几。

为解决生意来源的问题,张雪颖又派员工走街串巷,造访影楼和民政局。她知道,如果说服新郎、新娘订购以爱情为内容的拼图,在婚礼上发给来宾作纪念,一定会使新人心动。这一招果然奏效,一些新人听说有这种以自己爱情为内容的拼图,就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少人开始订购她的“爱情拼图”。

由于她的“爱情拼图”在婚宴上几次亮相,使很多人一下子认识了这种工艺品。一些要结婚的人或有此喜好的人,开始纷纷找上门来订货,店里的生意一下子兴旺了起来。于是,张雪颖乘胜追击,马上在原有塑料材质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木质、塑胶、玻璃、水晶等材质的拼图。这些新产品一经推出,很快又征服了一大批新婚者和未婚情侣。

为了把拼图向更广的人群推广,张雪颖还雇了一些能吃苦的下岗工人,让他们走进小区挨家挨户地进行宣传与推销。这时,她制作的广告宣传语是:“也许您能通过拼图回到从前,也许您的孩子能通过拼图了解父母的情感,也许来宾能通过拼图感知您家庭的温馨……”

经此宣传与推销后,很快一些已婚人士和老年人也爱上了“爱情拼图”,使拼图的市场前景更为广阔了,生意也更加红火了。到现在,张雪颖在两年中已净赚了5万多元。“爱情拼图”真正为她带来了财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