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一高速几点开始堵(五一高速几点车流量大2021)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一劳动节是我国比较重要的一个节日,这个时候一般都会放假休息,大多数人都会开车出行,就会引起交通拥堵,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五一堵车也是分时间段的,一般前后几天是堵车高峰,通常在五一前一天下午就开始堵车了。

2021五一高速几点开始堵(五一高速几点车流量大2021)(图1)

一、2021五一高速几点开始堵

出行高峰:4月30日14:30—晚上,5月1日10:00—12:00;

返程高峰:5月4日,客流主要集中在16:00-20:00。

交通高峰:另外,5月3日10:00至18:00将出现一波交通高峰,车流将增加。

据测算,“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出行高峰时间为5月1日9时至12时,其中10时至11时为高峰。假期最后一天,5月5日14:00-20:00为返程高峰,16:00-17:00为返程高峰。返程的总体交通压力高于出发车流。

2021五一高速几点开始堵(五一高速几点车流量大2021)(图2)

二、五一出行怎么避免堵车

如果要防止五一期间高速堵车,首先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例如,在每个人到家之后,或者在每个人到家之前。

如果要防止五一期间高速堵车,也可以选择一些合适的时段。一般来说,晚上7点到9点没有特别的交通堵塞。

如果我们想防止五一高速堵车,我们还应该考虑我们的家在哪里。一般来说,如果是北京、上海、广州,那么一定是北京、上海、广州的人口外流相对受阻。

如果我们想防止交通堵塞,我们还可以适当地操作导航系统。根据导航系统的规划路线,找到相对更方便的行车路径

2021五一高速几点开始堵(五一高速几点车流量大2021)(图3)

三、2021五一高速免费吗

按照以往的惯例,免费假期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因此,到2020年,五一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无需缴纳高速通行费。根据国务院制定的2021年节假日时间表,武义高速公路的空闲时间如下:

劳动节期间:5月1日0:00至5月5日24:00,共5天免费

有7座及以上的客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时间以车辆在高速公路出口离开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高速公路上的收费期,高速公路下的免费期,都不会收费。另一方面,如果你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在收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你必须收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