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玉怎么看(怎么看玉是不是真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网络上,各种自媒体平台上直播和田玉的很火。“放漏了,捡漏了”,真的有这么多漏可捡吗?网友们,我想问你们一句,你们真的懂玉吗?你们买玉是不是只冲着低价买?还是冲着名号(所谓的广义和田玉)买?你们买到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和田玉吗?

和田玉有籽料和山料,这里主要说下山料。

现在,我带大家来看看下面几张图片,给大家做一下比较。

简单实用,如何辨别真假玉石

卡瓦石

简单实用,如何辨别真假玉石

东陵石

简单实用,如何辨别真假玉石

岫玉

简单实用,如何辨别真假玉石

糖白玉(新疆料)

看了以上几张图片,到家有什么感触呢?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出,有些石头(图一、图2)外部特征和玉石非常相近,这些石头纹路清晰、外表光鲜,白度好,有些人误以为是玉石。石头当然也能做出手镯,但它没有玉石的油润、通透感,强光手电下不透光,手感粗糙。并且抛光打磨后,表面不光亮。而真正的和田玉(最后一张图),不光要有白度而且还要有油性,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真正的玉石强光手电打上去有透光(通透感),灯光下可见棉絮状纤维交织结构。而假的(人工合成)玉石肉眼看去非常干净、透明,强光手电下看不到一丝一毫的结构,给人感觉像在看一块玻璃,没错,也许就是用一块玻璃做成了手镯和挂件。同体积下重量也比真正的玉石要轻,假的玉石硬度低,真正的玉石硬度一般在6.5以上。大家最好和有经验的、懂玉的一起去买,最保险的就是去珠宝玉石鉴定机构鉴定下真伪!玉质干净、密度好、白度好、雕工精美、俏色分明的玉器有时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这种就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购买玉石一要经验、二要经济能力、还要有胆量。希望网友们根据自身条件量力而行,所谓赌石,多指翡翠,这里主要说和田玉山料。最后,希望网友们切勿贪图便宜,鱼目混珠!我!带你了解更多和田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