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跟荣耀哪个好(荣耀和华为的真实差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智能手机领域有许多知名品牌,荣耀和华为就是其中知名度很高的两个手机品牌。对于荣耀和华为,许多人可能还分不太清楚,甚至于将两个品牌混淆在一起。

荣耀是华为吗?华为和荣耀有区别吗?

那么,荣耀是华为吗?华为和荣耀有区别吗?它们之间既有联系,也互相独立,有非常深厚的渊源。

华为手机品牌

华为手机是华为公司三大核心业务之一。在2003年7月,华为公司成立了手机业务部,并于2004年2月作为中国第一款WCDMA手机参加法国戛纳3GSM大会并现场演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华为已经成为了国内甚至全球手机领域的重要品牌,占据的市场份额举足轻重。在华为的发展过程,也出现过一些非常经典的机型,比如让Mate系列被大众所熟知的高端商务机华为Mate 7、首次使用了徕卡镜头并奠定了P系列拍照的旗舰水准的华为P9、50倍变焦让手机不但拍得清还拍得远的华为P30 Pro等等。

荣耀是华为吗?华为和荣耀有区别吗?

然而,由于华为在科技领域的表现突出,所以遭遇了老美的无情打压,使得它华为的手机业务被迫停滞不前,市场占有率急剧下滑。如今的华为正在凤凰涅槃,等待浴火重生的那一个时刻。

荣耀手机品牌

荣耀最早是华为手机的其中一个系列,后来由于华为的业务需要,于2013年12月16日建立荣耀独立品牌,属于华为旗下品牌。作为华为的子品牌,荣耀凭借“性价比”和互联网手机品牌进行竞争,承担的是中低端手机市场以及互联网市场的发展重任。经过多年的发展,华为荣耀的实力也是越来越强,在2017年以5450万台的销量、789亿元销售额,登上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的宝座。

荣耀是华为吗?华为和荣耀有区别吗?

2019年5月15日,特朗普通过一项国家安全命令有效地禁止了华为,随后谷歌公司将华为手机从安卓升级列表中删去,正式开启了老美打压华为的序幕。在这样的大环境下,2020年11月17日华为不得不将旗下荣耀子品牌的全部业务资产整体出售。

总结

荣耀手机是发源于华为,但是又区别于华为。荣耀从华为的一个手机系列产品中独立运营成为了华为旗下的一个子品牌。在经过数年的发展之后,如今已经完全独立于华为而存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