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是哪里(南京人为什么排斥溧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苏溧阳,为何值得一去?

文章来源:星球研究所

江苏溧阳,为何值得一去?

本文由 环球融创·曹山未来城 特约制作

这里你一定熟悉。

长江,从青藏高原一路向东,咆哮万里之后,终于在下游展现出温情的一面,形成了中国最富饶、最繁华之地——长江三角洲

这片区域不到全国陆地国土面积的4%,却有着2亿多人口,创造出中国近1/4的经济总量。这里自古就是富饶之地,如今更是世界少有的大都市群,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区域之一。

以上所指长三角,为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所指区域,下图为江苏省常州市市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江苏溧阳,为何值得一去?

然而在熟悉的长三角,有一座城市或许你并不熟悉。

它位于南京、苏州、杭州、上海等城市之间。距离南京100千米,距离苏州110千米,距离杭州120千米,距离上海180千米......

这座并不大的小城,却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利。它处于沪宁杭金三角区内,从这里出发,很轻易就可以抵达长三角的其他城市。

溧阳山水| 图片来源@环球融创·曹山未来城

江苏溧阳,为何值得一去?

这里就是溧( Lì)阳,一座由江苏省常州市代管的县级市。

溧阳市位置示意| 制图@王申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