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将建人才“绿谷”

80酷酷网    80kuku.com

         7月22日,平谷区委举行的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围绕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通过了把平谷建成人才“绿谷”的决议,即:在今后五年内,大力推进人才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以人才集聚优势赢得发展优势,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同志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意见》、《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关于人才培养、吸引、使用的若干规定》和区委书记秦刚同志代表区委作的关于人才工作的报告。

       据了解,以召开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人才工作,这在平谷区还是首次。不仅如此,区委、区政府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如何实施“京东绿谷”人才战略和创建人性化的人才创业发展环境,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帮助制定完成了《平谷区2004——2008人才发展战略规划》。《规划》围绕平谷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位、人才资源现状和人才需求预测,按照科学的发展观明确提出了建设人才“绿谷”的平谷区人才发展战略构想和规划实施举措,以及建设人才“绿谷”的战略内涵、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11项具体措施。以人才培养、吸引和使用为主线,通过几年的努力,实现全区人才工作从传统的人事管理向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转型,培养和造就一批高层次、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和紧缺人才。到2008年,全区人才总量达到2.45万人,人才职工密度达到11.18%;人才效能达到3.01人/百万GDP。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