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青睐“白纸型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招聘一名职业经理,年龄28岁至35岁,不需要相关从业经验……日前,在江苏展览馆举办的2004年外资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人才洽谈会上,一家企业打出了这样的信息,意欲招聘“白纸型人才”,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所谓“白纸型人才”,一般指没有太多工作经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他们是人才市场里的弱势群体;但是,“白纸型人才”也有自己的优势,既然没有阅历,也就没有条条框框,因而具有很强的消化吸收能力,这在崇尚速度的互联网行业、高新技术行业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在本次招聘会上登出这条信息的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招收的目标人才并不是应届大学生,他们将“白纸型人才”这一概念拓宽了,是指没有涉足过保险业的人员,在保险经验上是一片空白。

    对于太平人寿的招人想法,会场上另一家上海外贸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也表示赞同,“现在的‘白纸型人才’也包括带着以往行业经验而准备谋求新行业发展的人。”他告诉记者,在外贸行业时间待长的人,往往有点“老江湖”的味儿,这些人在不同外贸企业中“跳来跳去”,拉关系结人际网,往往是害了公司而肥了自己;有鉴于此,他比较青睐无从业经验者,这样的人可塑性、创新性会更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