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回家(酒鬼走夜路遇有人野炊)

80酷酷网    80kuku.com

酒鬼回家(酒鬼走夜路遇有人野炊)

酒,是一种神奇的饮料,讨厌它的人闻到就想吐,喜欢它的人不喝就会死。

  

  李板刚就属于后者,李板刚只要闻见酒味,两腿就像灌了铅一样走不动,不管认识不认识非要上去喝两口才罢休。他不但爱喝酒,还特别能喝,朋友送给他了一个外号叫“李半缸”,您就知道他酒量怎么样了。

  李板刚家境一般,田里那点收成,难以支撑他这整日牛饮的开销。妻子王氏也经常因为喝酒的事情和李板刚拌嘴,一是因为确实家里经济捉襟见肘,二来长期喝酒对身体不好,王氏也是担心丈夫。

  但是李板刚可管不了这么些,每天睡前不喝半斤酒都睡不踏实,早上起床不喝八两赶紧浑身没劲,就这样,直到李板刚夫妇积蓄耗尽,李板刚才有所收敛。

  对于李板刚来说,没酒的日子简直是度日如年,要想喝酒就只能自己出去挣钱了。李板刚的家住在山区,当时有个谋生的路子就是开凿山路,因为都是悬崖峭壁工作危险,所以开的工资格外的高。

  

  李板刚本来胆小恐高的,但是想到一天的工钱能买好几坛好酒的时候,李板刚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李板刚照例每天睡前一顿酒,起床一顿酒,有一次在施工的时候,李板刚晕晕乎乎脚踩空了,跌落下去,幸好是落在一个树杈上,李板刚才捡了一条命。

  王氏听闻之后是既生气又担心,生气的是自己简直就是嫁给了一个酒桶,担心的是李板刚的身体,除了爱喝酒这个毛病之外,李板刚对王氏还是挺好的,所以王氏心里多少还是爱李板刚的。

  李板刚白天在后上开凿山路,晚上回家睡觉,村里通向大山的南北道是李板刚的必经之路。这天晚上,星光微亮,李板刚走到半路的时候,看见路旁有点燃的火堆,同时阵阵烤肉的香气和清香的酒气飘来。

  

  李板刚闻见酒味就像猫儿闻见腥一样,不住地用鼻子嗅,嘴里喃喃自语道:“好酒好酒啊。”李板刚在路边徘徊了一会,不停地咽口水。这时火堆旁一个人站了起来说道:“吃了没?一起来点?”

  李板刚正愁着没机会呢,自己本身就是自来熟那种,上前开始套近乎:“我大老远就闻见香味了,你这朋友我恐怕是交定了。”那人笑着说道:“我是一个外乡人,赶路至此,又冷又饿,正好自己带的有酒,抓了只野鸡烤烤吃。”

  李板刚和那人攀谈起来,不知怎地平时酒量很大的李板刚,今天竟然喝了半瓶脑袋就昏昏沉沉的,那人说自己无处可去,酒醉的李板刚就邀请他到自己家里去住,最后那人也是喝得如烂泥一般,李板刚干脆扛着那人踉踉跄跄回了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