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典:如何辨别他是真忙还是假忙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辨别他是“真忙”还是“假忙”

  当男人晚归,当他对着电话说“我很忙”时,他到底是真的在忙工作,还是举着工作的大旗,在外面跟朋友泡吧,喝酒,打牌?以下迹象能帮助你辨别真假:

  1.他很长时间没有去他喜欢的网站看小说、玩游戏了。

  真!他连最爱的娱乐都无暇顾及,可见的确很忙。

  2.他每次都告诉你他在陪客户,却从不透露更多的细节。

  假!细节才是一切,他怕说得多会露馅。谎言经不起细节推敲。

  3.他给你打电话的时间内,常有其他电话插进来。

  真!找他谈事情的人很多,请理解他的工作。

  4.他回家后表现得兴高采烈,却不是因为谈成了一笔生意。

  假!见客户后的感觉通常是疲惫。假如他心情很好却不是因为谈成了生意,很可能就是他跟哥们玩得太尽兴了。

  5.吃过晚饭,他经常会主动告诉你,他想回房睡一会儿。

  真!这说明他的工作压力很大。

  6.他告诉你的理由前后不一致。

  假!假如他上周周末外出理由是忙着加班,这周你再问起,他却说是陪朋友搬家,很明显,他根本就是去玩了。

  给“穷忙”的他支招

  “穷忙”已经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词汇,也许他真的很忙,却没能更好地改善你们的生活,那他极有可能在工作上出了一些问题,作为他的女友或是妻子,你有必要让他“忙”出效率。对总是很忙的他,你应该问:

  1.你真的好好安排了你的时间吗?

  好好查看他的日程表,发现他安排不合理的地方立即指出,提高他的工作效率。

  2.你能跟老板谈谈关于提高待遇的问题吗?

  也许他的工作效率很高,业绩也非常不错,但却没有得到更好的薪资,那么你可以让他跟老板谈谈薪资待遇的问题。

  3.公司给你的平台和发展空间真的足够吗?

  假如是因为公司的发展空间限制了他的薪资,老板不同意他的加薪申请,就让他换份工作吧!

  你很忙,我理解

  据统计,“我很忙”已经成为最受男人欢迎的口头禅之一,这三个字看似简单,实则绝不简单,当男人说忙时,他可能想通过这三个字传达给女人两个信息:第一,他是一个上进、事业有成、勤奋的男人;第二,请女人多给他一些谅解。

  不管那些忙碌的男人,是真的事业有成,还是仅仅尚处于穷忙阶段,作为女人,都该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谅解。男人和女人不同,他们需要面对比女人更大的压力,这些压力可能来自社会价值观——男人要有事业;也可能来自现实生活——必须给家庭带来更好的生活。

  曾有句话将男女的属性做了总结:男人是社会动物,女人是爱情动物。

  属性无法改变。女人习惯爱情大过天,她们需要跟爱人甜蜜相处,你侬我侬,从亲密行为中得到认同感,她们认为,结婚后,你不再是你,我不再是我,而是“我们”,我们要一起吃饭,一起睡觉……

  在这样的大不同情况下,女人和男人要如何才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作为女人,要调整心态,把重点从男人的身上转到自己的身上,多培养兴趣爱好,学会独立生活。作为男人,也要考虑女人的感受,偶尔给她一些惊喜,为生活增添一抹情趣。

  切记,我们所有的辛勤奋斗,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好,千万别本末倒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