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成为败犬女一族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正在成为败犬女一族吗?

  由于媒体和影视作品的炒作,“败犬”二字频频出现。这个词是出自于日本女作家酒井顺子写于2003年底的畅销书——《败犬的远吠》的缘故。

  败犬这个名词不算新,是日本人给过适婚年龄而未婚女性取的贬称。姑且不论日本社会为什么视结婚为胜利、单身为挫败,甚至会说出“美丽又能干的女人,只要过了适婚年龄还是单身,就是一只败犬;平庸又无能的女人,只要结婚生子,就是一只胜犬”这种残酷到让人想咬舌自尽的话,这篇书摘对有点年纪的单身女性而言,惊吓指数绝对破表。

  以下是就书摘中几项特征和准则,如果妳怀疑自己或身边哪位女性朋友是败犬一族,不妨跟着做做看:

  ◎败犬的特征:

  1. 败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达到某种程度的收入。全心投入工作,离婚姻也越来越远。

  2. 败犬很在意与异性邂逅的方式。喜欢自由恋爱更胜于相亲,因为败犬将自己的价值感与被他人喜爱、受欢迎的程度划上等号。

  3. 兴趣狂热(舞蹈、旅行、乐器、手工艺成瘾症)。三十岁世代所发起的日本文化回归现象兴盛。因为经济不虞匮乏,对许多原本年纪较大时才有金钱与时间余裕去做的事,也能即刻去做了。

  4. 败犬的装扮既不寒酸也不邋遢,斥资不菲、有品味正是最典型的败犬装扮。跟那些与社会目光几乎绝缘的家庭主妇不同,败犬长期处于“被观察”的状态,并在社会目光的注视下活到现在,因此练就一身完美的装扮工夫。

  5. 生活模式类似老年人。

  6. 既可怕又天真。嫉妒年轻人。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