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进入“拼征”时代?

80酷酷网    80kuku.com

  爱情进入“拼征”时代?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 王晓娟

  前言:团队精神在这个时代越来越得到推崇,转而到消费领域,拼车,拼卡,拼饭,拼购……无一不是一种既分担压力,又能齐攻目标的集体行为,这也许就是现代人的聪明之处。

  征婚不足为奇,集体征婚也不算新鲜事,而如今,一种好友或者同圈中人“拼征”的模式,渐渐在婚恋领域兴起开来。

  对面的男(女)孩看过来,一个人的精彩不足以吸引众人眼球,集体闪亮登场,“征”的是爱情婚姻,“拼”的是人气或者还有桃花运,在团队中更显现出自我,在“拼征”中,更有勇气追求爱情。

  假如你还单身,你有勇气和朋友一起“拼征”爱情吗?你可以接受这一追求爱情的方式吗?而作为局外人,你又怎么看待“拼征”?你支持吗?你响应吗?近日,记者就此问题,在一些年轻白领中做了一些探访。

  由来:事件一:5名美女拍婚纱照集体征婚 应征者如潮。年初,一则“80后绝版优质‘剩女’集体征婚”的帖子,图文并茂,在各大论坛火热转载,引无数“青年才俊”竞折腰,首发该文的博客点击率直逼2800万大关。

  帖中最大的亮点,是5个青春靓丽的女孩穿着洁白的婚纱合拍的两张婚纱照片,据说,这5个北京女孩,同住一个小区,从小就是同学,直到大学才分开,就是北京人常说的“发小”。

  事件二:四月初,湖南大学两宿舍的八位女研究生集体征婚,征婚帖的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美女佳人的风韵。惹得众多才子不顾一贯征婚帖的可信度,纷纷跃跃欲试,一场大型网络征婚愈演愈烈。

  征婚不足为奇,研究生征婚也不足为奇,但八个女研究生集体征婚就很容易勾起人的好奇心了,而文采飞扬,花样百出的征婚帖则更吸引人的眼球。各大网站作为奇闻趣事纷纷转载。

  女人最爱“扎堆”

  林西,女,情感记者

  那是一种从众心理,大家都上,就能把个人单独上照片征婚的羞涩心理给冲淡了嘛。尤其对于女性来说,一般女的是比较喜欢扎堆嘛,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美容,要征婚,当然也一起去征了。不过暗地里也会有小小虚荣,比方说一起上网站征婚,有的漂亮的先会被人约,就会有点小得意和小自信。结伙而行,可以消除征婚路上的尴尬、羞怯,如果看到意中人,也可以请同伴上去帮忙,挺好的啊。

  假如我单身,我会在朋友中发起类似的活动,不过当然我希望别人先选我。哈哈。如果朋友间有了争夺,意思是同时看上一个人,那要看这个争夺的对象是谁。如果是极要好的朋友,有可能两个都不会选那个人。如果是一般的同事或朋友,当然是各凭自己本事啦。

  圈子对圈子的游戏

  郭樊,男,工业设计师

  这是个圈子对圈子的游戏,我之所以用这两个字眼,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搞那么严肃,不就跟大学的寝室联谊一样吗?假如大家都正当单身好年华,我们亮相的是一个朋友圈子,而自我和团队又能互相映衬。不管谁被选择或者选择谁,都能更全面了解和被了解。从这方面来看,“拼征”是个很有创意的事情。

  报纸上的征婚广告N 多,但商业化的操作,往往给人一种不实之感,要么被人妄加评论,而“拼征”至少证明一点: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从来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了解一个人,最好能了解他的朋友圈,他的大致社会关系,比如这个群体的职业、年龄、个性、喜好,这应该更全面吧。所以我完全能接受“拼征”的方式。

  集体我型我秀

  马飞,男,语言培训机构市场职员

  我觉得网络“拼征”的目的不在于能否得到爱情,更多是一场热闹的“自我展示”,或者说是“炒作”,现在依靠网络成名的人多了去了,不排除一群人想集体成名的说法。

  《奋斗》很好的诠释了80后的心态,制造轰动效应成了他们的终极目标,一路轰轰烈烈,才叫生活,还更别提恋爱结婚这样的终身大事,拼征的载体多了,干嘛放到网络上,那无疑是“大海捞针”,淘不出针尖,倒把自己迷失进去了。

  集体的渴望更理所当然

  陈洋,女,公务员

  对于爱情,一个人的渴望往往是奢望,集体的渴望似乎才是理所当然更该给予祝福的。“拼征”爱情,给我们脆弱的心增加“死了都要爱”的勇气,互相扶持,在追求的途中,更好的看到我们自己本来就勇敢的面目。

  创意不错 实践性差

  万江南,女,大学老师

  结果就是不靠谱,不管是征婚的人还是应征的人,也许会有信任缺失,对于应征者来说,竞争对手太多,容易临阵退缩,而征婚者来说,会因为应征者的鱼龙混杂而觉不靠谱,选择也是一种痛苦,选择无数相当于没有选择。

  现在的年轻人很会炫自己,但婚姻爱情毕竟是个私事,且主观感受性强,大家一哄而上,就是赚个吆喝,图个热闹,当不得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