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丈夫变得越来越挑剔

80酷酷网    80kuku.com

  


婚后丈夫变的挑剔

  他:弘鹰 30 教师

  她:梦雯 29 助理

  记者:半巧

  她:婚前梦雯一直沉浸在弘鹰对自己的体贴照顾中,没想到婚后两年,两人的关系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婚前他对我体贴入微

  半巧:婚前弘鹰一直很照顾你?

  梦雯:是的,弘鹰是个细腻的人,想什么都挺周到,而我是北方女孩,性格大大咧咧,前男友提出分手时也说我不是居家型的女人。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分手后有半年时间,我的情绪都很低沉,而就在这时,弘鹰作为朋友为我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出现了,大家都觉得我俩是最适合不过的一对,事实也的确如此,我俩自然熟,在一帮情绪高涨的朋友堆里一直聊到天亮。关于我对自己的困惑和审视,他觉得我大可不必那么悲观,不拘小节亦是一种优点,过于生活化的女人会在婚后变得越来越紧张和恐怖。他的风趣让我的坏情绪一扫而光,随之而来的恋爱,也总是让我沉浸在一种被呵护和保护的幸福里,这个生活井井有条,烧一手好菜的男人很快就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

  当然也会有问题,感觉每次争吵都不能真正解决什么,更像是辩论,最后大多也是以我主动让步告终,因为他有时比较偏执,很多事都必须要理论出个对与错,虽然多数时候大家并未真正动气,但是会让我觉得不舒服,因为一些事情不必要上升到理论高度,也许和他做老师有关,有时候别人的问题他都会跟我一争高下。但不论怎么说这些都是插曲。

  结婚成为一种期待

  半巧:对结婚是一种什么态度?

  梦雯:有某种期待吧。因为那时候最早提结婚这件事的是我父母,他们对弘鹰的态度较我之前的男友,是真的比较满意,弘鹰是民办学校的老师,他们觉得这工作再安定不过。我跟弘鹰之间虽有一些磕磕绊绊,但朋友都说,对于我这种连蛋都煎不熟的人,弘鹰是再好不过的结婚人选,偏执是因为男人在女人面前好面子,也并不是什么大的缺陷。那段时间感觉大家的攻势很强,想起之前的恋爱,我觉得大家说得也有道理,毕竟没有什么大的矛盾和不合。虽然弘鹰没有跟我提出结婚,但我居然也在大家给我营造的环境里蠢蠢欲动,对婚后的生活心存向往,所以当他谈起我们结婚的事,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

  原本以为美好的婚姻生活会把这些年轻时候对于某些事情的执着看法慢慢淹没,但事实却是他的那些偏执更像是病毒变异,他变得越来越挑剔,而且在一些生活的细节上,已经不像最初那样,认为我这是不拘小节了。

  婚后他变得挑剔

  半巧:他都为什么事情挑剔?

  梦雯:很多,刚结婚那会他是不让我下厨的,后来是我自己觉得总忙工作有点对不起他,便从网上看视频学菜,主动下厨,虽然饭菜不是很可口,但我真的是花了心思想去做一个称职的好妻子的。可他并不这样想,他越来越多地觉得我这是应该的,大概是在我升了经理助理身份以后,工作多了,有时候电话打进家里来,我就感觉他的脸色不太好看。紧接着他们学校评比,结果不是很理想,他几天都不愿多说话。这段时间,大大小小的事,小到碗筷没有洗净,衣服丢在洗衣机忘记洗之类的,他都会有意见。开始我真的很委屈,但我什么都没说,的确是我做得不够好,我希望自己能做一个他真正需要的理想中的妻子,因为我爱这个家,我爱他。但是后来在一些大事上他也变得很苛刻,就说孩子的事,起初他是支持我的想法的,认为现在先以事业为重,但后来他却改口认为我自私,女人不应该老是注重事业。我不明白他的立场怎么会发生那么大的变化。

  那天婆婆来家里,又一次因为孩子的事狠狠数落了我一顿,她的话让我难以接受,而他却在旁边坐视不理,于是我强忍着泪夺门而出,跑去了朋友家,几天没回家。弘鹰自然很着急,叫我回去,当着朋友面他还主动承认了问题在他那,我想夫妻小打小闹的就不要再干扰到朋友的生活,便二话不说跟他回了家,本想着这次真的能平心静气地回来把问题解决,但他一进门就变了态度,丢给我一句“这种离家出走的事不应该是我这种知识女性做出来的”,说着便换了衣服去上班了。我一个人愣在那,看着家里被他弄得乱糟糟的样子,觉得很心寒,之前那个井井有条的体贴男人为什么不见了,也许是我过于隐忍,最后纵容了他变成现在的模样,还是他对我隐藏得很深,之前他就是这样的男人。我真不知道该怎样做才符合他的要求。

  他:对自己的变化,弘鹰感到苦恼,他并不是一个苛刻的人,却抑制不住对梦雯的挑剔。

  真心想要给她幸福

  半巧:婚前有没有感觉自己是个挑剔的人?

  弘鹰:朋友都不觉得我是一个挑剔的人,最多说我善于辩论,有时候有些较真,我自己倒没有什么感觉,所以婚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自己也很困扰为什么会变成那副爱挑剔的可怕模样。我真的很爱梦雯,我们见面之前,朋友就时常跟我提起她,单是听,我就对这个女孩有好感,直到他们特意为我们介绍,梦雯过生日那天,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就感觉很舒服,大大咧咧的性格恰恰不会给人造成负担,随性且讨喜。也许是之前的女朋友太过于细致,连袜子的颜色都会对我有要求,所以在梦雯这里,终于有了做男人的感觉,很多事情都是我为她考虑、安排,她也愿意依赖我,这让我有成就感。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