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鹊三兄弟的故事(扁鹊的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扁鹊的故事(扁鹊三兄弟的故事)扁鹊三兄弟的故事

  根据典记,魏文王曾求教于名医扁鹊:“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谁是医术最好的呢?”扁鹊:“大哥最好,二哥差些,我是三人中最差的一个。”   

魏王不解地说:“请你介绍的详细些。”  

扁鹊解释说: “大哥治病,是在病情发作之前,那时候病人自己还不觉得有病,但大哥就下药铲除了病根,使他的医术难以被人认可,所以没有名气,只是在我们家中被推崇备至。我的二哥治病,是在病初起之时,症状尚不十分明显,病人也没有觉得痛苦,二哥就能药到病除,使乡里人都认为二哥只是治小病很灵。我治病,都是在病情十分严重之时,病人痛苦万分,病人家属心急如焚。此时,他百思特网们看到我在经脉上穿刺,用针放血,或在患处敷以毒药以毒攻毒,或动大手术直指病灶,使重病人病情得到缓解或很快治愈,所以我名闻天下。”

魏王大悟。

扁鹊三兄弟的故事带给我们的启示:

1. 扁鹊的大哥医术最高,是指我们中医的治未病,西医称为亚健康。这是最好的预防疾病的时期和解除病因的时段,利用特色的手法能够更快的解除掉病因,预防症状的产生,一般人都不以为然,因为病因的位置没有症状。

2.扁鹊的二哥医术次之,是指身体刚出现或者是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的症状。这时候利用特色的手法医治也能很快的解除掉病因,因为症状是病因发出的信号或者称为警报,是在提醒我们病情在进一步发展了。往往我们还是在忍或者是在扛,仍然在不以为然,直至受不了了,才觉得要找大夫看病了。但是,现在中医界的大夫百思特网往往是对症状进行处理,或者通过药物(对内干预五脏六腑,或者对外直接敷在症状的位置)解除症状。疗效怎样?体验过的都知道,我不在评论。症状的位置不是病因的位置。

3.说明扁鹊为什么名气那么大。是指那些人实在没有办法了,实在扛不住了,病痛难熬。这时候才肯愿意花钱治病,百思特网即受病痛的折磨,还得多花钱医治,真是得不偿实呀。 这就是为什么有因病返穷和因病致穷的事情发生了。

结束

我们要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的思想,减少不必要的病痛和支出,健康快乐的生活。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