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已婚男骗我同居说我出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个外地留济的幼儿教师。4年前,一次朋友聚会中我认识了晓军,他在济南工作,老家在淄博。慢慢地,我们从朋友变为了恋人。

  只要他在济南,每次都会接送我上下班。女友都为我找到这么一个优秀的男友而高兴嫉妒。我的心中充满了甜蜜。半年后,我们同居了。

  自从我们住在一起,我发现他回家后总是关掉手机。他解释说是怕单位找,晚上不想因为公事影响自己的生活。我信以为真。但每到晚上10点左右,他总是借故倒垃圾,拿着手机一出去就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多小时。起初我并没有怀疑,可有时家里没垃圾可倒他也借口出去,而且总是在10点左右。即使手机充着电也得拔下来拿着出去。

  我开始暗中查看他的一些情况。有一次,我参加完朋友聚会已是11点多。进门时听见他在打电话,但当我进去后,他就急忙挂了,还佯装睡着的样子。我装着帮他把电话拿去充电,一摸电话是热的。

  我开始去查他的通话记录。原来,每天10点左右,他都在跟一个外地电话通话,这表明我的怀疑是对的。我试着给那个号码拨过去,接电话的是个女人。我的心突然凉了下来,挂断电话,竟泪流满面。

  晚上回家后,我哭着问他那个电话号码的主人是谁。没想到,他却很镇定地告诉我,他已经结婚了。老婆在外地,是农村老家的。两人感情一直不和。他一直想离婚,遇见我之后更坚定了他的想法。因为他老婆坚决不同意离婚,他才每天打电话跟她商量离婚的事情。

  当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哭得像个泪人一样。那晚,他给我说了很多以前婚姻的不幸。他说,他本来不想骗我,但又怕失去我。他想等离婚后再将真相告诉我。我居然信了。

  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他依旧跟以前一样,甚至打电话的频率更高,时间更长。我开始不安,并催促他尽快离婚。每次,他都说服我,让我再耐心等等。

  我一直忙于工作,此事也就搁置下来。暑假来临后,我越想越觉得蹊跷。实在忍不住,我以一个朋友的身份给他老婆打去电话。这才发现,事情并不像他说的那样。他老婆是淄博当地一家公司的职员,并不是什么农村妇女。他们两人感情很好,还有个4岁的孩子。每个月,他都会回家几次去看他们母子。当听到这里,我傻了。

  还没等我从现实中回过神来,他竟怒气冲冲地回到家。他怒吼着质问我为什么给他老婆打电话,哪来的电话号码。我跟他吵起来。他竟第一次动手打了我,打得我鼻子出血。随后,他夺门而出。

  我躺在床上心力交瘁,整个人像掉进了冰窟。我无数次地打他电话,起初他手机关机。最后一次接通后,他声嘶力竭地说已跟我一刀两断了。我的心彻底凉了。我想到了自杀。

  也许是我命大,几次吃安眠药或割腕都被救过来。请了一个长假后,我回到了老家。我没敢告诉家里的任何人,怕他们为我担心。稍微振作一点后,我回到了济南,却发现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跟我最要好的一个同事竟疏远了我,而且有几个人还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我以为是我精神紧张的缘故,也就没有在意。直到有一天,我透过公交车车窗,看到那位同事在跟晓军牵手逛街。一切,我都明白了。

  我打电话给那个同事,问他们为什么在一起。同事不屑地说她喜欢他。我把我的经历告诉她,但她却更加不屑地说我是胡编,说单位同事都知道是因为我有外遇被他抓到才导致分手的。同事还说看错了我这个人,并谴责我不仅伤害了晓军,现在还来诽谤他。我欲哭无泪,感到天都要塌下来了。一连几天,我都躲在家里以泪洗面。

  我明明是受害者,如今竟成了罪人,现在还闹得众叛亲离。我无法面对学校内的流言飞语,辞去了工作,逃离了那个令我伤心的地方。

  4年了,我始终无法摆脱这件事对我造成的心理阴影。除了父母外,我不再相信任何人。我怕面对新的感情。父母一直催着我赶快找个人结婚成家。但是我真的无法从这件事中解脱出来。(文中人物为化名)

  放下,才能开始

  ——— —— 舒心热线嘉宾说给周女士的话

  张艾瑛

  (都市女报副总编辑):很同情你的遭遇。

  但你挺有勇气的,你自己肯定没意识到吧?我这样说是有理由的。第一,发现对方的欺骗后,你没有跟他继续纠缠,而是让自己承担了不良感情带来的后果;第二,这件事情你连最信任的父母也没有说,一个人默默地忍受下来。我相信,除了对那个最要好的同事,你对谁也没有提起过它,对吧?

  人生就仿佛是在一条崎岖的道路上行走,我们有时不知道会突然面临什么。一个人有勇气独自担当所遭遇的一切,精神可嘉,但未必值得提倡。我们的心是需要平衡也需要温暖的,适当的宣泄、倾诉,甚至偶尔向别人示弱求助,都是修复我们脆弱心灵的最好办法。

  人生路上,不小心摔个跟头很正常,你不要把它看得太重,更没必要一直压在心里。要想彻底摆脱这事带来的阴影,建议你找个心态良好的可靠朋友,或者是心理咨询师,痛快地讲出来,然后选择忘记。只有把它放下,你才能轻松地重新开始。

  李玉(济南市社会学学会心理研究室主任):作为女人,要懂得保护自己,在这样一段荒唐的感情面前,首先要避免自己受伤;如果已经受伤,那么,请把伤害程度降到最低吧。无论你现在面对的是什么,都要继续以后的生活。社会是复杂的,在婚恋方面,作为女性既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让感情战胜了理智,又不能因噎废食,枉自轻生。

  任何一个人要从一段感情里走出来,有时很简单,有时很难,不要总觉得后悔,坚强地把这页翻过。你没有做错事,不需要有任何的压力,建议你更新你的所有生活、工作,包括回忆。如果不现实,那么索性回到这一切,战胜所有的恐惧,这样会为你以后的人生带来无尽的动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