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要离婚 他就让我家破人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小文(化名),女,22岁

  周六的“生活空间”,有着平时没有的热闹,阳光透过大的玻璃窗照在身上,很温暖,空气中氤氲着咖啡与果茶混杂的香气,这样的午后,总是让人的心情有着几分蜜糖般的粘稠。只是与快乐说笑的人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文的落寞与忧郁,以致我在第一时间便判断出了她的“倾诉者”身份。

  这是一个年轻且漂亮的女孩子,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庞。只是她给我的感觉如此矛盾,她的脸上似乎还有着未褪完的稚气,可是她的眼睛里却满是惊恐不安,让人看了,有着几分心酸——

  我的心中对爱有着别样的渴望

  我的家在睢宁乡下。我出生时,因是女孩,让抱子心切的父母大失所望。当时,我上面已经有了两个姐姐。家中孩子多,经济负担重,我的父母整天为了生计操劳,脾气异常暴躁,和我们很少有情感上的交流。以后,当我有了一个弟弟后,父母亲更是把生活的重心全部放到了弟弟的身上。

  或许知道自己在父母心中的位置,所以我从小便是一个很乖的孩子,我不会撒娇,也不敢向父母提任何要求,我早早地学会了做自己的事情。可是人是有情感的,我内心深处仍是渴望着被重视和被关心。每每看到别的女孩子被父亲拉着手去买东西,被母亲打扮的花枝招展,我都羡慕到了极点。

  无数个晚上,当我听到隔壁父母与弟弟的嬉闹声时,我的泪水常常打湿枕巾,我多么渴望被父母拥在怀中,感受他们的温暖啊,可这只能是一种奢望。父母无暇在意我的感受,我像一朵孤独的小花,独自承受着成长的悲与喜。只是我的心中对爱有着别样的渴望。

  初中还没有读完,我便辍学在家,我每天帮着父母亲忙地里的活。以后,当父母亲看到村里很多人从南方打工回来,挣了不少的钱,便让我去南方打工。坐上南下的火车,对家的眷恋和对未来的惶恐,让我的泪水一路未干。16岁,正是一个无忧无虑的花季年龄,可是生活的原因,我却过早地踏足社会,也为我以后的悲惨人生埋下了伏笔。

  我先到了杭州,在一家玩具厂做工。因为是外资企业,工厂要求非常严格,我人小体弱,加上没什么文化,工作常常出错,经常被管理人员骂得狗血喷头。工厂里的食宿条件非常差,二三十名女工挤在一间大房子里,我又没有什么朋友,以致我常常想家想得半夜哭醒。过年时,我回到睢宁,当我表示不想再出去打工时,父母对我好一顿臭骂。那一刻,我对家的眷恋全无,我知道我必须自立,因为父母亲一直都不是我的依靠。

  当我再次坐上南下的火车时,我变得坚强了许多。以后,我从杭州辗转到了上海。两年间,我在异乡的天空下苦苦挣扎着,只是我的生活中没有任何奇迹出现。

  2004年,厌倦了漂泊生活的我,回到了睢宁乡下的家中。由于长时间没有感情交流,我和父母的关系非常紧张,经常因为一些琐事发生争吵。无奈之下,一个月后,我再次离开了家。我来到了徐州,我用打工攒下的钱,租下一间房子,然后,在一家美容学院报了名,希望能够有一技之长,将来可以自己做点事情。

  我们用体温温暖着对方

  我每天白天上课,晚上便去美容院旁边的一家网吧上网。这么多年来,“泡网”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在虚拟的网络世界,我暂时忘记了现实生活中的孤独与窘迫,有着如鱼得水般的自得。我给自己起了一个温暖的名字——“小宝贝”,或许我潜意识里,渴望着自己能像宝贝般被别人娇宠。

  我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去上网,喜欢坐在固定的位置。渐渐地,一个男孩子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常常坐在我相邻的座位上,那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大男孩,有着高挑的身材与俊朗的五官。由于我们经常遇到,有一天,我们交换了QQ号。我和这个叫小沈的男孩子常常坐在各自的位置上,通过QQ聊天,有时遇到好玩的事情,我们的视线便从屏幕上移开,然后,相视一笑。小沈的笑容让我非常感动,因为他让我感觉到了很真实的温暖与快乐。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小沈愈聊愈投机,以致我们开始了约会。小沈的家在外省的乡下,大专毕业后,他独自在徐州闯荡。或许“同是天涯沦落人”吧,相同的际遇,让我和小沈间多了些惺惺相惜的感觉。在这座城市里,我们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我和小沈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依靠。

  有一天,我去了小沈的住处,而那天,小沈把我从女孩变成了一个女人。关于那天的记忆,我已十分模糊,只有那撕裂般的痛让我刻骨铭心。以后,我和小沈开始了同居生活。小沈在外面跑销售,我在一家发廊做服务员。白天,我和小沈各自忙工作,晚上,回到我们租住的小屋后,我们一起做饭、吃饭,然后守着一台破旧的电视机,看到昏昏睡去。

  那时,我的年龄让我无法说清我和小沈之间的感情,只是日后,当我回忆起这段感情时,我感觉和小沈之间更像是两个无助的大孩子,我们用体温温暖着对方,也在温暖着自己。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平静的同居生活渐渐被争吵代替。中国有句古话,“贫贱夫妻百事哀”,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处于现代同居生活中的男女。由于收入有限,我和小沈终日被经济所困扰着,以致经常因为钱的事而发生口角。感情是非常脆弱的东西,况且,我和小沈的感情基础本来就很薄弱。在日复一日的争吵中,我对这段感情渐渐失去了信心。

  他给了我一直想要的感觉

  我终日被感情所困扰,以致做事情无精打采。一天,店里来了两个客人,其中有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眼睛总盯着我转,直勾勾的眼神,有着些许的放肆,让我感觉浑身不舒服。

  以后,他再来时,总是和我套着近乎。起初,我对这个叫大威的男人很反感,但架不住他的甜言蜜语,况且他出手阔绰,经常给我们小费,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成了店里最受欢迎的人。

  以后,当大威单独约我出去玩时,我似乎没有了拒绝的理由。大威带我去吃饭,带我去公园、去爬山。他似乎很会揣摩我的心思,将我照顾得无微不至。他给我买各种好吃的、好玩的。

  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小朋友手里拿着一支棒棒糖,眼睛不由地多盯了会,因为小时候,我曾无数次眼馋别的小朋友手里的棒棒糖,可是粗心的父母只会买给弟弟,而不会买给我,大威似乎看出了我对棒棒糖的渴望。

  几天后,他约我出来时,将一支棒棒糖递到了我的面前,一支非常漂亮、非常卡通的棒棒糖,那一瞬间,我开心地跳了起来。那晚,我拿着那支棒棒糖,那种被关心的感觉让我幸福到了极点。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