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放手 是我爱你的方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放手,是我爱你的方式

  倾诉人:清泉,男,23岁

  清泉是个帅气的大男孩,清澈的目光透着一种灵巧,他点燃了一根香烟,在缭绕的烟雾中,清泉的神情有些落寞。清泉说,就在他来倾诉的前一天晚上,他又梦见蕾了。梦中蕾的笑颜明媚,就像她最初打动他的心的时候,他说他还深深爱着蕾,可是蕾已经不愿意再看他一眼,原以为他和蕾的最后是天长地久,而今他不得不放手,留在心上的是难以磨灭的痛。

  异地重逢爱上她

  我和蕾早在上技校的时候就认识了,那时我们同校,我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而蕾则是学生会一个部门的负责人,当时的我是学校里的明星,身边不乏优秀亮丽的女孩,但是眼高于顶的我对谁都不看在眼里,更不要说当时看起来平凡无奇的蕾了。

  爱上蕾,是在毕业两年后一次偶然的相逢。2002年,我从技校毕业了,在徐州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销售工作。但是,心高气傲的我不甘心囿于徐州这样一座小城市,在工作期间,我积极进修学习,2004年我辞掉了在徐州的工作,只身一人来到苏州找工作。

  初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熟悉的人没有朋友,一时没找到工作的我倍感孤单,那种寂寞有时候让我难以承受。和同学发短信,成了我抚慰心灵空虚的唯一方式。一天,在和朋友的短信聊天时,同学说,有一个熟人也在苏州。我问是谁,同学说蕾也来到了苏州工作,并把蕾的联系方式给了我。

  得到蕾的电话号码,我立刻给她打了电话。蕾熟悉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让我有说不出的惊喜,越发觉得蕾的声音甜美动听如天籁。我和蕾商定见个面,问她住在哪里,蕾说她住在新泰花园,让我过去。

  时隔两年再次见到蕾,她变漂亮了。穿着时尚、长发飘飘的她让我眼前一亮。我还能记起当时她穿了一件红白条纹的毛衣、穿着一双白色的靴子,俏立在十月艳阳下的她端庄而绚烂,她的笑颜明媚和煦如春风,一下子打动了我那颗孤傲的心。

  蕾陪我聊了一个上午,中午我们在一起吃饭。当吃完饭我准备结账时,却被服务员告知蕾已经付过账了,作为一个大男人我觉得让一个女孩子付帐是很没面子的事情,而蕾接下来说的话让我宽了心也对她更加刮目相看。

  蕾说:“你初来苏州,还没有找到工作,我理当招待你”,蕾的温柔、蕾的通达与一般女孩的小家子气是那样不同,从那一刻,我认定她就是我一直要找的理想爱人。

  我的家境不是很好,而我自己又有着强烈的事业心,我一直想我未来的妻子应该是通情达理有担当的,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蕾就是这样的女子。我想,等我工作一安定下来,我就要开始追蕾。

  很快,我就在苏州一家有名的电子公司找到了工作,并通过竞聘升为经营部经理。任命一下来,我就给蕾打了电话约她吃饭。蕾恭喜我荣升,并接受了我的邀请。饭后,我又请她到玉山公园玩,在玉山公园我们很开心地聊起以前学校里的事情,聊了一个上午。

  因为我和蕾都有工作,所以不能够常常约她出来见面,但是我每天都与她短信联系。随着联系的日益频繁,我对蕾的好感与爱慕也与日俱增,在前思后量之下,我决定向蕾表白。

  我给蕾发了个短信说:“我看中了一个女孩,但是我又不敢追求她,怕失去了她的友谊”,蕾很快给我回了短信:“我认识的泉可是敢做敢当的。”“我和她在一起吃过饭,在玉山公园相遇过”,编辑好这条短信我有点犹豫,但是我发颤的手指还是不由自主地按下了发送键。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后,蕾的短信才回过来:“你什么意思?”我说:“你知道的,那个女孩就是你”,发送完这条短信,蕾没有回应了。过了两个小时,我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我是蕾的朋友,她喜欢的是成熟的男人。”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拒绝,但是我并没有因此停止对蕾的追求。

  她在我怀里哭了

  蕾在口头上一再拒绝我,可是我每次约她都没有被拒绝。我们常常相约在玉山公园散步聊天,有一次走在公园小路上,我从后面揽住了她的腰,她没有躲开。从那以后,每次到公园里,我都搂着她,与别的情侣没什么两样。

  但是蕾口头上的拒绝依旧让我很苦恼,这样地爱着让我觉得心很累。一个晚上,我和蕾又来到玉山公园,我们坐在一个山坡上聊天时,我向蕾讲述了我如何爱上她,又如何爱得辛苦。蕾哭了,她站起来,主动拥抱了我,她说谢谢我对她那么好。蕾的拥抱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在心里发誓一定要追上她。所以,我坐上回去的公交车前,大胆地吻了她一下。

  回到公司宿舍,我收到了蕾的短信:“你们男人都那么坏吗,都喜欢占女孩便宜,我不理你了。”看到这条短信,我也觉得自己过分了,我步行了三小时走到她宿舍楼下,想跟她说声对不起。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