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再婚带给我的只剩下噩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家庭暴力

  倾诉人:筝砟,女,31岁,美发师

  筝砟一脸的惶恐,落座后还左顾右盼,像在提防什么,31岁的她脸上没有一点皱纹,却也寻找不到一丝青春的痕迹,就像缺乏滋润的干花,虽也鲜艳,却遍寻不到一丁点充满生机的光泽。她的服饰都很时尚,只有她关节粗大的手——泄露了她是怎样苦苦挣扎在生活里的。

  所谓浪漫爱情只给我留下个孩子

  我出生在铜山县一个普通的村子里,我们家姊妹7个没有男丁,贫穷和经常被人欺凌使我烦透了我的家和我周围的一切,所以,当我17岁初中毕业后,就毫不犹豫地去了包头——投奔我的一个表舅给他打工。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梧庆,一个眉清目秀的大男孩,他的出现,就像一缕清新的阳光照进我封闭的内心,我一下就喜欢上他了。年轻的爱情是不掺杂任何功利的,是那么的盲目和简单。我无视他的贫穷、无视他的无业、无视舅妈对他不利的评价,在一个冬夜,我在抑制不住的热情和冲动下,将自己交给了他,使自己完成了女孩到女人的转变,现在想来是太轻率了。

  舅妈发现后马上就把我送了回来,家里知道后也是强烈反对,梧庆的家在内蒙的农村,虽然我们这里的农村已经很穷了,但和他们那里相比,仍不知好上多少倍。可是,他是我年轻生命中爱上的第一个男人,强烈的思念使我不顾家人的反对偷偷跑去内蒙找他,漫漫路途,我坐了3天的硬座,几乎没合过眼还精神抖擞,我的心中充满了马上就能见到他的喜悦,充满对新生活的渴望,见到他我就再也不要离开他!

  到了包头,他就把我带回了他的家,那是高寒地区的一个小乡村,他的父母见到我非常高兴,敦促我们尽快把婚事办了。在我的内心深处,还是想取得父母的认可,所以,我又和他一起奔赴了回家的路,那时,我已经怀孕3个月了。到家后,父母也没了办法,只好给我们办了婚礼,我又随他去了包头。

  最初,在我怀孕和刚生孩子的这段日子,梧庆还能陪我呆在他们贫穷落后的村子,在孩子两个月后,他就再也忍受不了苦日子,跑到包头去打工了。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在人生地不熟的那个地方,非常的冷,又都是吃一些膻乎乎的羊肉,睡的大土炕,而且还有个吃奶的、日夜啼哭的孩子!他每周的一封信成了我度日的精神支柱。

  孩子4个月后,他就不再来信了,女人对自己的丈夫,都有天生的敏感,我老感觉他哪里不对头了,他是不是不爱我了的念头折磨的我寝食难安,我决定抱孩子去包头找他。

  事实验证了我的猜测,他和一个比他大6岁的女人同居了。那天,一大早,我和婆婆抱着孩子找到了他们同居的出租房,等待我的是他和那个女人对我的厮打,我的心里就像结了冰,冷得我浑身发抖,他绝情地向我提出离婚,我简直不能相信他就是我的丈夫,他的变化怎么能这么大?

  我把我的情况告诉了家里,姐姐千里迢迢地跑了来。现在想想,内蒙留给我的印象仍是灰灰的,特别的寒冷。那天,我在姐姐的陪伴下,和梧庆去离婚,他那个地方特别落后,负责婚姻事务的人是在自己的家里办公,跑了几趟都没有找到人,伤心透顶的我不愿再等,执意要跟姐姐早日离开,离开那个伤心地。

  在姐姐的劝说下,我决定把儿子留给梧庆,姐姐说以我21岁的年龄,不带孩子怎么都好再找对象。

  那天一早我们离开时,我把孩子喂的饱饱的,这是我最后一次给孩子喂奶,他在我的精心照顾下长的白白胖胖,他在我怀里一边吃奶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的孩子,妈妈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想到此,我的泪水就不停地流。

  梧庆的家在偏远的小村子,要步行十多里路到镇上坐五六个小时汽车才能坐上火车。当我们来到火车站后才得知,还要再等4个小时才有火车。在候车室,有一个母亲正在喂孩子,我看着他们,脑子里一直转着我儿子的大眼睛,锥心的疼痛使我喘不过气来,我的儿子,他现在怎样了?他还没断奶啊,他吃东西了吗?他饿吗?他会因我不在哭吗?我越想越担心,越想越坐不住,不行,我不能丢下他,我要带他走,再苦再难,我也不能丢下他!

  姐姐看我决心已下,又陪着我折回头,连夜坐了4个小时车步行十多里路回家,漆黑的夜色里,我深一脚浅一脚拉着姐姐往前赶,只想尽快见到我的儿子。

  天色刚亮,我连跑带扑地就进了家,我的儿子,他几乎一天没吃东西,嗓子都哭哑了,看着他委屈的眼神,黄黄的小脸,我泪流满面,把孩子的小脸紧紧贴在我的脸上,他软软的小身躯紧紧地挨着我,这么小小的年龄,似乎也知道别离的滋味,用他的小手死死抱着我的脖子,好像生怕我再把他丢下!我的好儿子,妈妈永远和你在一起!

  婆婆也陪着我流了泪,在她的谴责下,梧庆仍要离婚,只是答应了要送我们娘俩回江苏。

  我以为梧庆跟我回来后也许能回心转意,没想到他只在我家呆了两天就迫不及待地回内蒙了,我的心彻底死了。

  遇到喜旺,是我噩梦的开始

  带着未满周岁的儿子,我和姐姐回到铜山那个小村子,我的家,母亲还好,只是经常背着我抹眼泪,父亲就整天没有好脸子给我,家里的气氛令我感到非常压抑,真想再次离开,可是梧庆显然不会再回头了,我能去哪里?唯一的出路就是再次嫁人。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