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必须要注销认沽权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73504>

  现在南航jtp1的争端已经演变成对创设权证制度的质疑。日前媒体的一篇报道称:“大量亏损投资者的不断投诉和上告,引起监管层的高度重视,为免于未来陷入法律纠纷,在各方的压力下,券商不得不回购创设部分注销,以平息这场风波,由此在股市掀起一场游资、券商、散户、‘老鼠仓’多方博弈的滔天巨浪。”

  按照这个说法,券商是不得不回购创设权证来注销的。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实践上来看,券商并不一定要注销创设权证,而这个说法也有确凿的证据。根据招商银行(600036)认沽权证的公告,招行认沽权证最后交易日为去年8月24日,而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也按时公布了关于招行cmp1行权第三次提示公告,这些流程都与当前的南航认沽权证极其相似。

  同时,在招行认沽权证的最后交易时间里,也有部分创新类券商不断注销认沽权证,但最后的8月28日,15家创新类券商再度发出了注销公告,共注销291200万份招商银行认沽权证。由于收集资料的难度,笔者没办法查到是否所有的招商银行创设权证都在8月28日完成注销,或许仍有券商没有注销而等待认沽权证作废。但可以肯定的是,从实践上来看,创新类券商不一定要在目前的高价买回创设权证并注销。

  很多朋友已经提出疑问,为什么创新类券商要在目前的位置上大量注销创设权证?答案很明显,如果等到最后一天买回并注销或者干脆不注销等待作废,券商将能获得更大的收益,而按照目前的高价回购注销,部分券商或许还会出现亏损,两相比较之下,可以发现,导致创新类券商大量注销创设权证的原因应该来自市场之外。

  有业内人士表示,券商因创设权证获取了太多的无风险收益,而由于创设数量巨大,在南航认沽权证上亏损的投资者非常多,不排除创新类券商是受到了一些压力而在南航认沽权证到期前解救一批投资者出局,但从真实价值来看,南航认沽权证价值仍然是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