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学建筑(学建筑的可以考哪些证书)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些年来,从事建筑类行业人的也是越来越多,不论是以建筑业为主职的还是以建筑业为副职的人,想要在建筑业得以生存混的风生水起又或是想要赚点“外快”,证书是至关重要的!建筑类证书在国内所有证书里面占比超50%以上,所以对于刚刚进入这一行业的小白来说,在什么阶段需要考取什么证书,这个是重中之重!

一般来说,想要考取哪块证书都是根据自己现阶段的工作性质以及对自己以后规划的方向而定。

建筑类证书有哪些?不同的岗位人员适合考取哪类证书?

就好比方从事建筑设计的去考一个建造师,当然并不是说不可以考取,但相对而言考取建造师还不如去考取建筑师,虽然两者证书只是一字之差,但用途确实天壤之别。建筑师是从事建筑设计人员的证书,而建造师则是与施工现场管理相关的证书。对于想要赚取“外快”的朋友来说,建造师是优选之一,不论是报考条件还是报考要求都大大的低于建筑师。如果主职是建筑方面的人员,考取证书还是以自身要求为主,对于自己已有的职业生涯还是会有相当大的帮助。

下面来给大家说说,在建筑业领域中不同岗位相对比较重菂证书有哪些,根据自己的岗位考取哪种证书比较适宜。

建筑类证书有哪些?不同的岗位人员适合考取哪类证书?

1、注册建造师

这个证书想必很多没有从事这行业的人也都听过,说到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心里就会浮现出一个想法,这个证书考取了然后在家躺着数钱的。

不过确实,大部分建筑行业的人员最先考取的证书也都是这一类,也是此类人员里面最大众的一个证书。

因为这个证书的报考条件对于行业人来说很简单,工程经济类专业是都可以报考。对于想要在建筑行业里面任职项目经理的人来说,一建和二建都是必考的一个证书,一级建造师是属于全国通用,二级建造师则是省内通用,在哪个省考取注册就在哪个省使用。

对于做施工方面的人员如果想要向上提升,可以说考取建造师证是一块板砖,是让你可以往上升的一块砖。

建筑类证书有哪些?不同的岗位人员适合考取哪类证书?

2、安全工程师

哪类人需要考取安全工程师证书呢?

建筑、化工、矿山、煤矿、冶金等行业的工作人员

在2019年的时候,注册安全工程师改革后将注册安全工程师划为了七个执业类别,分别是煤矿安全技术、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技术、冶金冶炼安全技术、化工安全技术、建筑施工安全技术、道路运输安全技术、其他安全。为什么这类人员需要考取注安证呢?以前面说的建造师为例,建造师是要作为施工企业的项目经理,作为项目管理的第一负责人也是要兼顾安全,所以建造师 安全工程师是每个项目项目经理的标配。

尤其是近几年来很多地区安全事故也是频繁发生,对于安全是一年比一年的重视,很多地方都有明文规定要求都是必配安全工程师。

建筑类证书有哪些?不同的岗位人员适合考取哪类证书?

3、注册结构工程师

适用于从事房屋结构、桥梁结构及塔架结构等工程设计及相关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这个证书对于现在的市场需求来说,也是比较稀缺的一类,而且考试难度也并不低。在2020年,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为二十四个批次,全年新注册合格人数总数为2827人。考试难度可想而知,因为这个证书对专业知识的要求是非常的高,如果不是从事这方面的人员,不太建议报考。

建筑类证书有哪些?不同的岗位人员适合考取哪类证书?

4、注册电气工程师

比如轨道交通、铁路、化工、冶金、机械、建筑等各行业设计院都是需要考取的。

且因为涉及到电这一块,这个是所有人及行业都离不开的一个东西,所以这个证书在市场上需求量也是相当的大,也有自由职业者,会专门去考出来挂证的。但相应的考试难度也不是一般的大。

近些年的数据例如注册电气工程师(供配电):2017年,49人;2018年:550人;2019年:800左右;2020年:1800人左右;

注册电气工程师(发输变电):2017年,65人;2018年,821人;2019年,607人;2020年:480人左右。

以上就是关于建筑类证书证的一些简单介绍,更多关于证书报考以及查询还有不清楚的,可以私信我哦或公众号“建筑工程管理网”,我,不迷路,了解更多行业考证详细资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