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又青和李大仁(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程又青和李大仁(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

知乎有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暖男会变成渣男?"有一个网友回答:"煤燃烧后就变成了煤渣。"

看到这个回答的时候,我立刻想到了一个人——李大仁。李大仁就像煤一样,为程又青燃烧了自己,然后就变成了前女友们的煤渣。

李大仁是谁?他是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的男主角。

《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

李大仁和程又青是高中同学,因为两人同样优秀,所以相互"敌视"。后来在学校发生的恩恩怨怨,让两人冰释前嫌,成为了好朋友。

明明从高中就开始爱着程又青的李大仁,却始终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心意。

两个人从高中到大学,到工作,到30岁,一直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两人关系却始终无法再进一步。

后来,程又青从同学口中知道了李大仁对自己的感情,两人才冲破了"友谊"的枷锁,最终在一起了。

这是一部2011年的台剧,在47届金钟奖上打破纪录。其中男女主配、导演、编剧等几乎全组获奖。

当年该剧行销日本、韩国、泰国等国,还被多次翻拍,可谓红极一时。

《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

而这部红透东南亚的剧,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大讨论。我们一起来看看关于这部剧的三个话题:

01 /为什么要说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呢?

因为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不会对所有人都暖;对所有人暖的人,是中央空调。

李大仁做了程又青15年的好闺蜜,这期间他谈过很多女朋友,但是每一个女朋友都不长久。为什么呢?

因为李大仁找女朋友就一个要求,要能容忍"程又青"的存在。

《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

李大仁和女朋友约会要带上程又青、旅游要带上程又青。只要程又青一个电话,即使远隔千里或是深更半夜,李大仁都会及时出现在程又青面前。

试问,哪个女朋友能容忍自己男朋友对另一个异性如此"虔诚"?

别说对另一个异性了,即使这样对另一个同性,女朋友们也是忍不了的啊!要不,哪来那么多女朋友们抱怨男友,把自己排在兄弟之后呢?

总之,还是那句话,如果男朋友有红颜知己,那他们红着红着,你就绿了。

所以李大仁的恋爱都很短暂。别看李大仁对前女友们渣,但对程又青是真的暖。

他看着程又青谈恋爱,却不干涉,还默默祝福。

他帮程又青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还做她的"知心大姐",安静听她生活中的牢骚、耐心安慰她受伤的心灵。

关键是,他这样坚持了15年。

人生有多少个15年?还是不求回报,一心付出的15年。

网友们纷纷说:"十年修得柯景腾,百年修得王小贱,千年修得李大仁。"

《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

李大仁虽好,但也不要一头栽下去。你要先看看自己,是不是他的程又青?否则,你得到只是煤渣。

02 /李大仁这么爱程又青,为什么一开始不和她在一起呢?

高中时,李大仁对程又青说:"我可能不会爱你。"当时,程又青回答:"谢谢,感激不尽。"

其实程又青心里也是喜欢李大仁的。明明互相喜欢的两个人,却因为这句话,一个不肯承认,一个不敢相信。

《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

打着"友谊"幌子的"爱情",像极了暧昧。难怪有人说,男女间哪来的纯友谊,不过是一个假装不懂,一个打死不说。

李大仁和程又青,这样"暧昧"了15年,观众都替他们着急:怎么他们没有在一起?怎么他们还没有在一起?他们要是再不在一起,就给编剧寄刀片!

以前程又青不敢相信,如此优秀的李大仁,会爱上自己。

每一个在爱里的人,都会有患得患失的时候。尤其对方是自己多年好友,你会不自觉的担心,不想毁了这段友谊。

《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

也许得不到比失去更好。两个人就这样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关系,谁也不敢捅破这层窗户纸。

这恰恰是非常重视对方的表现。

这也是李大仁一开始没有和程又青在一起的关键原因。

03/ 友情会不会变成爱情?

也有人说,程又青对李大仁只是友情,没有爱情。那你怎么知道程又青对李大仁的友情不会变成爱情呢?

其实,男人与女人的感情就像冰与火,短时间内可以相安无事,但是时间久了,不是冰熄灭了火,就是火熔化了冰。

就算程又青是神经大条的冰,但李大仁是火,加上15年的时间,冰山也熬化了吧。何况,李大仁还是一把炙热的火。

他高中时,就为程又青写过一首歌《我不会喜欢你》。其中一句是:

"我必须说我真的不会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占据我所有思绪,

连你的窃笑也像是鼓励,

从早安后的早餐到晚餐后的晚安,

别笑了,别笑了,我不会喜欢你。"

这样深情的歌词,这样炙热的表白,哪个女人见了,会不动心?

所以15年后,同学们把这首歌告诉程又青,她埋在心里的感情突然被唤醒,再也藏不住。

《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

每一块冰都不是瞬间被熔化的,而是潜移默化、一点一滴的被渗透的。

也有人说,其实李大仁是程又青的备胎。因为到了30岁程又青还没有嫁出去,所以退而求其次,才选择了李大仁。

这样说的人,大概是不懂女人,尤其不懂程又青这样的女人。

程又青年轻有为,智商情商双高、事业有成。就算有恨嫁的时候,也决不会委屈自己,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人。

如果程又青是一个会委曲求全的人,早就和前男友丁立威结婚了。

可是李大仁和程又青之间的友谊太深厚,令人疑惑他们之间到底友谊多一些还是爱情多一些呢?谁知道呢?这个问题重要吗?

其实人类的友情、爱情、亲情有很多共通之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很多时候是三种相互混杂的。

哪种感情成分更多,是很难说清楚的。

《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

比如,人们说爱情具有排他性,所以恋人间爱吃醋。那么,你有没有因为妈妈表扬别人家的小孩,而吃过醋呢?答案是显然的。

所以,我们很难分清,到底哪些思想行为是友情,哪些是爱情,各占比多少。

这个世界不是一层不变的,友情、爱情、亲情也是可以相互转换的。也许开始是友情,到了后来是爱情或者亲情,甚至二者兼而有之。

我们为什么把恋人叫"男女朋友"?因为恋人本就是"朋友",爱情中本就包含了友情。

生活中,从友情开始最后变成了爱情;从爱情开始最后变成了亲情的例子,也屡见不鲜。

一段婚姻如果包含了友情、爱情、亲情,那么一定是幸福的婚姻。而李大仁和程又青之间,既有友情也有爱情和亲情,所以他们的婚姻才令人羡慕。

《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对程又青是暖男,对前女友们却是渣男

整部剧看得令人操碎了心。所幸最后,李大仁和程又青终于敞开心扉互诉衷肠,走到了一起。不然,他们和观众都会遗憾!

这部剧也告诉我们,爱一个人一定要大胆表白。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像程又青这样,多年后可以等到爱人;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李大仁这样,多年后还在原地守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