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好想和你在一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成琳,27岁,职员

  对于爱情两字,我只注重感觉,因为我坚信只要感觉对了,那么这个人一定就适合你了。这种判断爱情的方式让我陷入了一个误区,那就是固执地认为只要自己喜欢,那么爱情就找到了,别的似乎就都不重要了。我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对方的反应。

  第一次见到宏伟是在公司的新人介绍会上,他和另外几名新同事一起由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带着进来。看到他的第一眼,我竟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他的高大帅气令人印象深刻。在和每个职员握手的时候,我特别地在他面前停顿了几秒。我想多看他几眼,他呢,我想,也一定会记得我的,我自信和其他同事比起来,年轻漂亮的我一定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

  很快,有关他的信息风一样传了过来,家世好的他大学一毕业就到美国留学,在那边据说年薪达到30万。他这次回国据说是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准备结婚。原来他是有未婚妻的,这不禁让很多对他有想法的女孩子失望,我的心情也一下子像瘪了的气球。还有人说宏伟是他父母抱养的,很知道感恩的一个人。这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只想知道的是他的未婚妻是个什么样的人,因为我很想走入他的生活。

  此时的宏伟像一块吸铁石深深地吸引着我。我脑海里几乎整天想的都是他。在一次下班的时候我还看到了宏伟的女友,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孩。宏伟看着她的目光很温柔。看起来,女孩很单纯。她不是我的对手,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当务之急,我要做的,只是想让宏伟注意到我,爱上我,那么一切就都不在我担心的范围内了。

  宏伟最初是在业务部做主管,听别人说是他主动到这边来的,说先了解国内的市场情况再说。我经常借着工作之便和他接触,有意给他推荐一些客户和适时说出自己对公司前景的一些看法。很快,他把我当做好朋友一般交往,我们经常一起吃饭交谈。我把握着这种友好的分寸,渐渐地把这种普通同事间的友好转化成了密切同事间的友好,当这种友好转化成朋友关系的时候,我恰到好处的没有再向前发展。

  在爱情上,掌握最好的时机同样重要。过早的表露,只能收获无尽的懊悔。这个道理我还是知道的。随着宏伟职务不断的提高,他的工作日渐忙碌。那一天下班的时候,我看到他依然伏在办公桌上盯着电脑,丝毫没有关机走人的征兆。于是我也借口还要加班打发走了同行的同事。等偌大的办公室只剩下我们两个的时候,我走了过去。看到他正在做一个策划方案。说实话,他做的策划几尽完美。但我还是从中找到了一条改进后会更完善的子目录。我把自己的想法和见解以及改进后的效果给他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显然,他也同意了我的方案,并做了修改。

  等一切完毕,他抬腕看表说已经这么晚了。我笑着说肚子都快饿瘪了,他才想起晚饭还没有吃。他歉意的问我想吃什么,消夜他请了。吃了一些东西之后,我们在一间酒吧里落座。我点了几瓶啤酒。我们边喝边聊。这种情景是我想象了很多次的,只有我们两个,很开心的聊天喝酒,或是心有灵犀的默默对视。但此刻他的眼神里全然没有我想要的柔情万种。

  即便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但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困难。就在这时,他的女友打来了电话。他似乎有些为难。我对他说:叫她一起过来吧。我看了看表已经10点多了,我没有喝醉。我不想看到宏伟和他的女友恩爱状。但我突然意识到,也许,这是我应该抓住的机会。于是,我耐心等待她的到来。

  可遗憾的是,他的女友又打了个电话,说太晚了,就不过来了,看得出来,宏伟很在意他的女友。他有种如释重负的神情,怕是当她见到我,他不好解释,而现在,什么都不用担心了,我捕捉到这一点,心里有了主意。

  以后的日子里,我就刻意接近宏伟,经常一起出去吃饭,有时中午,有时晚上,在他的眼里,我只是他的红颜知己,他不只一次称赞我的精明能干。在他的眼里没有暧昧和我期许中的柔情,他依旧是那个我最初见到的宏伟,没有丝毫的改变。我很着急,但是很快,新的机会来了。

  公司决定和长春一家知名企业进行一次合作,这个任务交给了宏伟。知道这个消息后,我故意在他的面前透露自己和那家企业很熟。于是他拜托我找熟人搭桥和那家企业的老总见一次面。事情不大,很快达成,宏伟感激之余请我吃饭。那天晚上,他请我在“温度”吃烤肉。席间我们都多喝了几杯。我趁机说,把你的女友也请来吧,我很想认识她呢。他爽快地答应了,给了女友电话。我在耐心等待她的到来,当她出现在门口的那一瞬间,正巧宏伟给我倒酒,我故意假装无意的握住了宏伟的手,用醉醺醺但却含情的目光看着他,说我不能再喝了。从宏伟女朋友的视线只能看到我双眸流露出的万种柔情与我和宏伟紧握的双手。我看到她的脸色突然就变得很难看,似乎是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等她走过来,我假装刚看到她似的慌乱的把手从宏伟的手上移开。我所做的这些小动作,宏伟当然看不出,但出于女人的敏感,她肯定有所反应。果不其然,当着我和宏伟的面她质问道:你们让我过来就是让我看这个吗?宏伟很紧张地一下子站了起来,问怎么啦,她扭头就走,宏伟急忙追了出去。尽管饭没吃好,我期待的情形却实现了。

  接下来的一周,宏伟都显得很消极,和我碰面也只是打个招呼而已,我对他说,如果需要,我可以跟她解释一下。宏伟说没事。可我看得出,他有心事。如果我是他的女友也同样不会善罢甘休的。

  那个周末,我们公司一些单身者举行一次聚会,我和宏伟都参加了,那天他坐在角落里不停地喝酒。我知道他烦闷,就陪着他在一旁喝酒,他越喝越多,我很想夺过他杯中的酒水,但我不能,此时,他必须和我一起沉醉。最后,我们相互搀扶着,东倒西歪的走出酒吧。我仿佛看见自己在亲手策划的爱情里,熊熊燃烧。我想,我的目的达到了,接下来就是看他的选择了,谁让我那么爱他,我别无选择的只能做出孤注一掷的赌注。

  宏伟醒来,看到我,满脸羞愧,我没有说话,我知道此刻最明智的选择就是闭嘴,一切由他做决定。宏伟的女友很快知道了我和宏伟的事,她甚至找到我和我谈判,她说她和宏伟有着6年的感情,要不是我的出现,他决不会背叛她的。我只能示弱,说自己如何的爱宏伟,求她退出。凭我对她的了解,她是个追求完美的女孩。不容许爱情有任何瑕疵。果然,宏伟和她分手了,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那天宏伟说,准备和我结婚,我欣喜若狂。

  可宏伟看起来并不高兴。我知道,在他的心里,相恋几年的女友一时半会儿还是不能从他的心里彻底的清除出去。我没有责怪他,我觉得这需要一个过程,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接纳我。再过一个多月我将要步入婚姻的殿堂。本该感觉幸福和快乐的我,却还夹杂着丝丝惶恐。

  一天晚上,宏伟回家很晚,他喝醉了。我从他的眼睛里读到了失落和不快乐。他在呢喃自语,我听清了,他在喊那个女孩的名字,原来,她从来没走出他的心里。我费尽心机精心策划的爱情之争就在我的看似胜利中落下帷幕。我赢了,却没有得到自己最想要的宏伟的真心相爱。我决定离开他,虽然我那么想和他在一起,但我没有勇气向他坦承我拆散他和女友的卑劣手段。

  那天,当我向宏伟说出自己的决定时,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我说我爱他,但我不想让他如此不快乐。最后,我祝福他幸福。好了,一切真的该结束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