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过路口黄灯走一半了变红灯了算不算违章-汽车常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车过路口黄灯走一半了变红灯了算不算违章

优质回答:

车过路口黄灯走一半了变红灯了算不算违章-汽车常识(图1)

这种情况不是绝对闯红灯。当你由于前方大车挡住信号,此时若有摄像的话也择摄不到你过停车线时的图像,电子警察须以3幅图像来判断是否闯红灯,如果路口有警察时,这种情况也可以不作违章处理。三幅图像是:前轮过线、全车过线、全车进对面路口。3图缺1的话,作违章的可能性极小。凡是右拐车辆也会满足前2幅图像,但不满足第3幅,所以不能作违章。

黄灯亮了,机动车以越过停止线的,可以继续向前开,中间亮红灯不属于违章。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 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

1、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2、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3、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4、在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表示通行。

5、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扩展资料: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 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第四十五条 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

第四十六条 机动车通过铁路道口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或者管理人员的指挥通行;没有交通信号或者管理人员的,应当减速或者停车,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第四十七条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