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很多学生上了初中后,抱怨数学难,数学学习要讲究方法,只有方法用对了,成绩才能提高。上课认真听讲有些学生在上课的时候不认真听课,遇到问题就会向父母或家教请问,这实际上是错误的...

资源下载地址


很多学生上了初中后,抱怨数学难,数学学习要讲究方法,只有方法用对了,成绩才能提高。

上课认真听讲

有些学生在上课的时候不认真听课,遇到问题就会向父母或家教请问,这实际上是错误的。老师是经过专业教育的,而且对知识的熟悉程度非常高,把握好课堂的四十五分钟比课后两小时的学习还要有效。因此,家长要提醒孩子上课认真听讲,跟随老师的讲课节奏,充分利用好课堂的四十五分钟。

吃苦

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别人帮不了你。而且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很苦的事情,所以,要自己做好吃苦的准备,刻苦钻研,每天努力。

精读教材

现在很多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有一个很大部分的原因,就是他自己连教材是什么样子的,都没有认真看过。学校老师,可能上课也是用的导学案,然后孩子课前也没有预习,课后也没有认真的精读教材,进行内容消化。

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

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是很重要的,因为数学成绩不好更要通过制定一个好的方案来提高,合理的利用时间,要知道初中的课程是很紧张的,一定要把能用上的所有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稳稳的打好基础在进行下一步的学习,不能求快要求问,要知道欲速则不达的道理。

反复做题能记忆深刻

有部分的同学面对提高数学成绩的问题习惯采用题海战术,也就是不停的做题来提高自己的成绩,但是在不停做题的情况下,很多题目学生都无法保证自己已经完全掌握

,大量的题库对于这种类型的学生而言并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是可以将原本做过的题目重新做一遍,直到真正掌握好题目的要点,并在毫无辅助工具的情况下就能轻松解决,那么就证明此时你对这种类型的题目已经有了很好的掌握。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