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三学生怎样提升数学成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三学生怎样提升数学成绩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三学生怎样提升数学成绩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三学生怎样提升数学成绩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很多同学认为数学是一门很难的学科,其实是没有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下面整理了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供大家参考。举一反三数学题其实就像万花筒,其核心的东西是数学公式、原理,而题目...

资源下载地址


很多同学认为数学是一门很难的学科,其实是没有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下面整理了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举一反三

数学题其实就像万花筒,其核心的东西是数学公式、原理,而题目都是这些公式变化组合而成。但不少学生都

存在这样一个问题,学过的内容只是变化一种形式呈现,解题时就容易卡壳。我们在学习数学的时候,要学会找寻数学之间的联系,不单单要局限于一个公式之中,而是要将所学的所有知识结合起来。我们可以把知识点整理成框架,让自己对数学有大概体系,有利于我们对数学知识的学以致用和知识迁移。

多看例题

在初中学习数学的过程中,一定要多看例题,细心的同学会发现,老师在讲解基础内容之后,总是给我们补充一些课外例题或者习题,我们学的概念、定理,一般较抽象,要把它们具体化,就需要把它们运用在题目中,,我们可以在看例题的过程中,将头脑中已有的概念具体化,使对知识的理解更深刻,更透彻。

加强数学语言的理解

平时要重视阅读、理解和表述能力的培养,加强数学语言的理解和应用,数学语言包括文字语言、符号语言、图形语言、数表,它是数学思维和数学交流的工具,所以要仔细梳理问题的脉络结构,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

综合知识掌握

对于成绩的提高必然是对于全套试题的把握,当基础练好,专项练透,综合试卷必然是必须过关的,综合试卷是对做题者的综合能力的考察,通过练习把做题时间,难易分配,即时思维,临危克难等限时条件下做题效率提高。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