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少年手机病(莫要被手机控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农村少年手机病(莫要被手机控制!)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成了手机控,一刻也离不了手机。吃饭玩手机,开车玩手机,走路也玩手机。就拿笔者来说,每隔个几分钟要是不看下自己的手机,就会感觉到浑身不自在。对于手机,我们开始变得越来越“依恋”,甚至已经到了欲罢不能地步!“低头族”说的就是这种现象!

低头族

作为大多数成年人来说,虽然无时无刻离不开手机,但是,大都还能保持相对的理性!对于手机里面五花八门的各类信息也都能很好的分辨,而不会被手机真正的控制。可是,对于不少的孩子来说,他们本来自控能力就相对比较差,也就很容易被手机内的不良内容所吸引,不知不觉间就容易被手机所控制!目前,就有很多的农村少年因为沉迷于手机无法自拔,而患上了“手机病”!

令人无法自拔的手机

近日,一名17岁的湖南岳阳农村少年小涛(化名),在沉迷于手机直播软件后,以不吃不喝等方式威胁父母给钱,短短两个月,手机充值花掉了两万多元。从而引起了社会的关注!而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像小涛这样情况的孩子不在少数。一些在现实世界里屡屡受挫、偏执内向的农村少年,因为豪掷千金而成为网络主播们亲密称呼的“大哥”、玩家们崇拜跟随的“老大”,或者游戏战力排行榜上的“王者”。因为痴迷于虚拟社交的快感,久而久之,这些农村少年就患上了“手机病”。

网络主播的惯用套路!

对于已经手机成瘾的“手机病”少年,家长和学校应加强管教与约束。一方面,应向专业的心理辅导机构寻求帮助,高度重视、科学对待青少年“手机病”;另一方面,家长也要带孩子参与到更多现实社交中,应该尽量多予以陪伴和关怀。“在孩子人生观、价值观逐渐形成的关键时期,更要高度警惕虚拟世界裹挟的狭隘、偏激和暴力倾向。”

警惕农村少年手机病,拯救农村少年手机成瘾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莫要让孩子被手机所控制,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

对于农村少年患上手机病这一现象,不知道您怎么看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