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老公总拿我与前妻比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公总拿我与前妻比老公总拿我与前妻比老公总拿我与前妻比

  倾诉人:何美颜

  年龄:25岁

  我今年结的婚,现已怀孕近5个月了。老公是本市人,我是外地的。老公曾有过1年半的婚史。离婚时,前妻向他索要了10万元。

  我并不介意老公是二手男人。恋爱时,老公对我很好。我怀孕后辞掉了工作,搬到婆婆家住。老公每天上班要花1个半小时的车程,但他从不喊累,下班就回来陪我。

  但我最受不了的是,老公总是有意无意地将我和前妻相比。有时,他觉得我做得好,会说:“比小丹强多了”;我任性的时候,他说:“和小丹一样任性。”为此,我与他吵过好多次了。我心里很不舒服,他却怪我多心,其实,我心中有数,老公年薪6万多元,他只把半年的钱和年终奖金给我保管,共2万元左右。这也许是前妻离婚时给他留下了阴影,老公对我会留一手……

  我俩每次吵架后,我会忍不住发牢骚:“离过婚,跟没结过婚的就是不一样。”常令老公很恼火。

  吵多了会伤感情,这段婚姻才刚刚开始啊。老公并没意识到他爱拿前妻与我比有多伤人,我无计可施,心很乱。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专家点评:结婚是人生的大事,没有人可以忘怀;离婚不仅是人生大事,更是重大创伤,更令人难以忘却。

  和一个有婚史的人结婚,就像买一送一,在得到这个人的同时,也一定得到了他的创伤记忆,一段生活中挥之不去的影子。

  二次婚姻的首要准则是,无条件地接受他的“创伤记忆”,对其“视而不见”。

  有对夫妻多年来十分恩爱。妻子却有个问题深藏于心。终于有一天,她问老公:“我左臂上这个很大的胎记,你怎么从来没提过?”老公说:“是吗?我没注意。”这个女人顿时觉得很开心,因为与她朝夕相处的人,对她的“缺点”居然熟视无睹。

  也许,你会说,没有人愿意主动戳别人的伤疤,因为吵架时太生气了,就口不择言。

  其实,人都是由于自己内心不痛快,才假借给别人制造痛苦来缓解自己的伤痛。任何人内心都有各种冲突、矛盾和烦恼,都需要有释放的空间。但只是在一种特定的关系中释放压力,时间久了,会使这种关系因不胜重负而遭到破坏。

  处理心理压力的方法最好是多种释放方式轮流使用:如与朋友聊天,写日记,健身,听音乐,看演出,上网灌水,旅行,在没有人的地方大喊大叫……你不妨一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