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竟然爱上了当全职家庭主男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公竟然爱上了当全职家庭主男老公竟然爱上了当全职家庭主男老公竟然爱上了当全职家庭主男

  女人一生,最好遇到三个男人——— 一个远远地瞻仰她,一个用来被她欺负,还有一个来降伏她。她在第一个人面前是神;在第二个人面前是女王;在第三个人面前她是卑微的女仆。女人选择与谁共度人生,取决于女人的心智和性格。

  女人一生,遇到上述三种男人中的哪一种,才是女人的幸福?是不是三种男人逐一遇上,女人这一生才算完整,才算“梦想照进现实”?先遇哪种男人再遇哪种男人,邂逅顺序不同,跟这个女人一生或幸福或痛苦是否关联?

  他是不是像彼德·潘一样,总是拒绝长大?

  他是不是有恋母情结,30多岁的人了,事事要听父母的主意?

  他是不是依然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别人只在他需要的时候才存在?

  他,其实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奶嘴男人”,当你不小心爱上他以后,或许会成为他的一个新“奶嘴”。你又要怎样让这个可爱的小男人成长为男子汉?怎样与他在生活中共舞?

  面对这样的老公,一定要分清楚他的问题是否与人品有关。假如只是长不大,那么尝试着与他共舞就成了一个很有趣的过程。第一法则和教育孩子一样:慈母多败儿。妻子的娇惯与疼爱,只能促使他变本加厉。

  恋母——— 世上只有妈妈好

  奶嘴男症状:妈妈告诉我应该这样做。

  阿辛最津津乐道的就是,结婚前一夜妈妈还为他洗袜子,他最常使用的法宝就是“我得问问我妈妈”。在一个月圆的晚上,阿辛认真地说道:我妈妈说,今天是阴历十五,我们应该分开睡。这句话几乎让阿琪崩溃,她实在不知道,当初爱上这个单纯男人的时候,怎么没想到他的妈妈这样“不单纯”。

  共舞法则:成为他最信任的人

  大多数妻子,面对这样的老公最觉得不爽的是婆婆代替了自己应有的位置。所以你最该做的,就是如何让习惯于依赖父母的老公,转向信任自己,让你的意识渐渐占领他的头脑。这样不久就有一天,他会说“我老婆告诉我应该这样”。当然,最好的结果应该是,他会说“我认为应该这样”。

  专横——— 我的地盘我做主

  奶嘴男症状:我就喜欢!

  梅庄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就喜欢这样”,想干什么都不用和人商量。当他买回一条小蟒蛇作为宠物的时候,面对晓玲的不满,他依然是那句话:你必须理解我。

  共舞法则:还以其人之道

  小孩子在是非观还没有确立前都会蛮不讲理。那么对这样的老公,除了苦口婆心讲道理之外,不如也专横一下。他没有是非观,你也可以我行我素。比如,养个比他养的宠物更可怕的宠物,看他还有什么办法。

  善变——— 心血来潮,潮来潮去

  奶嘴男症状:我忽然决定这样了。

  除了名字什么都没准儿,结婚一年后,曲雁这样为罗准下了定义。这365天里,他说的每一句话,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不会落实。他有如此多的灵感,足以让他没时间做成一件事情。

  共舞法则:让他了解后果

  缓兵之计是对付这样老公的一个好办法,“你确定这样做了?假如事情如此变化怎么办?”,让你的老公确定他想要什么,让他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变化。最重要的是,让他知道轻易下决定的后果,下一次,他肯定会慎重一些。

  娇气——— 男人哭吧不是罪

  奶嘴男症状:老婆你怎么不管我了!

  小全最喜欢把自己当成林黛玉似的男人,不管是累了热了疼了烦了,第一时间就是喊阿娇的名字。这让阿娇又气又恨:一个一米八的男人,离了老婆怎么路都走不动了。

  共舞法则:不可事事包办

  除非你天生就是那种极具母性情怀的妻子,否则你大可不必事事都宠着他。渴了就喝水,饿了就吃饭,困了就睡觉,累了就休息,这是你该做的。对待娇气的老公,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比他还娇气。当然,这种方法要适可而止。

  不负责——— 爱谁谁

  奶嘴男症状:我就不管!

  谁也不知道阿宣应该做些什么,不管上班还是在家,他都频繁地使用同一个句式:我不会,我不懂,我不想,我不干。所以当你看到小纤拿着一把5公斤重的管钳修理马桶的时候,就不会感到奇怪了。似乎世界只在阿宣需要的时候才存在,否则一切都宛如虚拟的网络世界,不打开电源,就不会存在。

  共舞法则:婚姻是两个人的事

  大人通常会制造机会让孩子锻炼,所以妻子们也可以用这个办法对待自己的老公。不负责,就要有不负责的后果。一定要让他知道,当他从自我的世界回到生活后,一切都没变化。不做饭就饿着,不清扫就脏着,不爱你就让他孤单着。

  我们的婚姻生活模式,多半习惯的是走兽类的模式,雄性承担主外而雌性承担主内的生物学法则。可是你知道吗,在很多水鸟的世界里,却是雄性承担哺育与保护孩子的责任,而雌性,则承担着外出觅食的责任。走兽有走兽的和平守则,水鸟也有水鸟的安详条件,而我们的婚姻呢?是不是也可以有只属于我们自己的相濡以沫形式?

  一个“水鸟男”的故事

  刘家明是公务员,妻子艾静在外企工作,收入高、压力高、疾病潜力高。新婚燕尔,刘家明就承诺家务活由自己承包。有了口头约定,艾静从此理所当然地不染指家务,就连卫生巾缺货,她也列张清单让刘家明采购。

  女儿刘霜在冬天出生,刘家明父兼母职,为女儿洗衣喂饭、换尿片、哄她入睡,从“尽职老公”晋升为“全职老爸”。为了照顾女儿,刘家明推掉了所有的社会活动,也无暇熬夜看球赛或是上网打电游。艾静的工作越来越忙,刘家明的生活圈子越来越窄,他们常因找不到共同话题而越来越无趣沉默。

  女儿5岁那年,艾静开始担心他沉迷于家庭而不思进取,便旁敲侧击地说:“等小霜上了学,你也报个兴趣班,增值一下。”刘家明却不以为然。到了孩子入校时间,夫妻俩一个要把孩子送到学校寄宿,一个固执不从,要女儿守在身边。他们发生了严重的冲突,甚至提到了离婚。看着比祥林嫂还怨气冲天的老公,艾静束手无策,她不知道如何让刘家明明白:除了锅碗瓢盆和老婆、孩子,他还可以有更精彩的生活。

  你的共舞法则:不如享受一个水鸟男人

  婚姻最早是由女人发明的,女人在家里相夫教子,让男人在外头金戈铁马地奋斗。现在,女性独立了,在职场可以与男人分庭抗礼,瓜分天下。这样的社会背景下,家庭里的分工协作关系就要做大调整,甚至出现龙在内凤在外的新格局。

  太太艾静作为职业女性,很能干,而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刘家明习惯并且爱上了“奶爸”身份,做家务、带孩子,管理孩子日常生活……本来也很和谐。可是,太太开始觉得不对劲了,婉转要求先生“力求上进”,不要沉迷于家庭的安乐窝里。

  在动物界,雄性的“主内”现象也不是什么稀罕事,斑头雁、企鹅等水鸟,都是由雄性负责孵卵和照顾雏鸟,雌性水鸟则负责生产和觅食……虽然在大男子主义思潮发源地的中国,这种新人类还只是个别的小众,但是,“水鸟男人”已经挑战了我们传统的观念与价值观。不论是谁当家、谁主外,只要是和谐的、稳定的、适合自家情况的,就是美好的、愉快的、成功的!

  艾静的心思也反映大部分国人的习惯性思维,虽然她受益、享受了丈夫的服务,但是,还是有点挣扎与不安,甚至潜意识里自己都可能莫名地可怜和轻视丈夫。所以,这个家庭要继续和谐地发展下去,女主人应该修正旧观念,更正面地接受“水鸟男人”的作为。

  当然,也可以鼓励“水鸟男人”与女主人一起参加一些必要的社交活动,拓展两人的兴趣、话题,从而加深彼此感情。

  透视“水鸟男”

  你枕边的亲密爱人,也有“水鸟男”的倾向吗?

  1。他婚后的社交活动锐减。

  2。他对美食的兴趣远远大过一场精彩的球赛。

  3。他认为手机不需要摄像头,传统相机比数码相机有用,总之他对新生事物不感兴趣。

  4。相比工作上的成就,他更享受“好丈夫”和“好爸爸”的满足感。

  5。他喜欢抱怨或碎言絮叨,尤其在不顺心的时候。

  6。宁可自己忙成一锅粥,也不放心将孩子或家务交给保姆照料。

  7。他常憧憬退休后子孙绕膝的天伦之乐。 文/林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