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以爱之名把自己交付于他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文(化名),女,24岁,文员

  与文联系采访时间的时候,文说她远在邳州,希望能采用电话采访的形式。约好了采访时间,晚上8点文的电话如约而至。电话那端的女声略有些沙哑,虽然语气平静却有一种抑扬顿挫包含其中。在这个安静的夜晚,专心致志地听着文娓娓道来的故事,莫可名状的哀伤又一次包围了我……

  年少时,以爱情的名义交付自己

  和峰的交集,缘起于年少时的朦胧情怀。上初三的时候,我与峰是同班同学,还坐过同位。随着我们彼此之间的熟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也开始传起了字条,少男少女之间的朦胧情感就这样在彼此心间滋长了起来,我尝到了人生第一次心动的感觉。

  如果没有说破,或许这一切就会到此为止,在若干年后留给我一段青涩美丽的回忆,但是命运似乎早已在冥冥中安排好了,我和峰注定要彼此纠缠下去。我们传字条有一段时间以后,一次上自习课,峰在座位上拿着一张白纸写起字来,下课后他就直接出去了。我无意中走到他的座位上,意外地看到白纸上写着:“峰爱文”,我当时就脸红心跳,一眼也不敢多看就走开了,心怦怦直跳。平静下来之后,我心头竟涌出一阵窃喜,按捺不住心头的狂喜,我决定去问峰。在学校的大操场上,峰当面承认了,他说:“文,我早就开始喜欢你了。”

  我和峰的感情过早地萌出了花朵,而年少的我从来都不去想这份感情能否结出饱满的果实,我只是贪恋着它淡淡的清香。峰买了一个漂亮的日记本,几乎每天都要在日记本中写下“峰爱文”三个字,我们之间的字条也传得越来越频繁。这一年的情人节,我们学着大人的样子,互送了鲜花和巧克力。

  很快我们都初中毕业了,峰上了高中,我则上了职高。虽然不在一所学校,但是我们天天都一起上学一起回家。除此之外,我们还经常出去玩,大运河边、六宝河畔、小竹林里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见证了我们青涩的爱情。

  那天,我们和平时一样嬉戏打闹,峰突然抱住了我吻了我。他的吻渐渐有了一种索求的意味,他压低了声音说:“文,如果你相信我就把你交给我!”闻着峰身上好闻的青草味道,我早已迷醉其中不能自拔,我意乱情迷地点了头。在我点头之前,我看了一眼头上的天空,蔚蓝而澄净。峰紧紧抱住了我……年少的我不懂爱情,却以爱情的名义交付了自己的身体。一阵急风暴雨过后,我和峰都跨过了年少的纯情时代,天空依旧是不变的蔚蓝,我却觉得我和峰以后的人生都不同了,我认定了这一生一世都要和他走下去。

  他让我等他回来娶我

  高中毕业后,我参加了工作,峰则参加了一所在徐高校的自考班。不能够日日相见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一种煎熬,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峰只上了一个学期就回来了,在邳州市区找了一份工作。

  在我们没有工作前,父母是很反对我和峰交往的,工作以后,对我们的交往父母也只好抱了宽容态度。得到父母默许后,我和峰之间愈发如胶似漆,我们贪恋着彼此的一切,更贪恋着彼此年轻的身体。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为峰流了两次产,虽然身体很痛,但是因为有着峰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的心里是暖洋洋的,没有半点埋怨。那时,我知道,我愿意为峰受一切痛苦,只要他心中有我,一切都值得。

  可是,峰还是背叛了我。那段时间虽然没有亲眼见到峰与别的女人在一起,可是我明显感觉到了他对我的冷淡,问起来他也不说。

  终于有一天晚上,一个朋友打电话来告诉我说,她看到了峰骑着摩托车带着一个女孩子去加油。放下电话,我只觉得手脚冰凉。我出门去找峰,围着市区转了一圈又一圈没有找到他,于是我去了峰的家门口等他。当时是冬天,我冒着严寒站在外面,一直等到10点多峰才出现。问他做什么去了,他说跟朋友吃饭去了。我用讽刺的语调问他把人送到家没有,峰说他根本没有送人,并指着他那辆崭新锃亮的摩托车说,这辆车是新的,只有我才有资格坐。我要把他送给我的戒指还给他,峰怎么也不愿意要。最终在峰的连哄带求下,我没有把戒指还给他,并同意了让他送我回家。

  然而峰的行迹依然可疑,他不再像以前那样频繁地找我,这让我觉得不对劲。一个星期后,我还是提出了和他分手。因为我无法容忍他对我的背叛及谎言。

  分手后,峰终于承认了他是和那个女孩子在一起,也承认了他爱着那个女孩子。那一刻,我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我以为我和峰就这样结束了,我没有再和峰联系,独自在痛苦里煎熬。可是几个月后,他又找到了我。他说他和那个女孩子不可能了,因为他觉得那个女孩子不好,他觉得还是我最好。因为心里还爱着峰,我又和他在一起了。

  一年以后,峰又出现了问题。他又对我冷淡起来,一天我和峰从超市出来,一个女人找上了我们,非要和峰把话说清楚,后来那个女的走掉了,而我却有要疯了的感觉,当场就把在超市买的东西都砸了。峰苦苦哀求我原谅他,我一直都不答应他。这一年的冬天,他将离开家乡去外地服役,在他入伍前他不断地找我,我最后还是原谅了他。当峰踏上站台的那一刻,所有的不愉快似乎都无足轻重,盈满我的心的,只是无限的离愁哀伤,我泪流满面。峰为我擦去泪水,让我不要哭,他说:“文,你一定要等我,等我回来娶你。”

  我的坚持换不来婚姻

  峰的父母都是机关里的工作人员,在和峰交往的过程中,峰也曾带我见过他的母亲,可是他的母亲始终觉得我的工作不理想,对我不满意。峰到部队后没多久,他母亲便说要给他介绍女朋友,并说对我不满意。这话辗转传到了我和家人的耳朵里,父母很生气,并开始张罗着给我介绍对象。可是,想到峰说过一定要娶我的话,我下定决心要等他。所以父母给我介绍的人我一概不见,朋友也有看不下去来劝我的,我也不听。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