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没有能力爱公务员的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男友没有能力爱我

  采 访 背 景

  采访人:慧 心

  倾诉者:梅 溪 女 公务员

  梅溪写来邮件,说28岁的她已经成了大家眼中不折不扣的“剩女",经常会有人以异样的眼光打量她,好像她是个怪人似的。梅溪说自己一直渴望爱情,也非常憧憬婚姻。然而,在通往婚姻的路上,却走得异常辛苦,总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主持人的话

  两次恋情虽然都以失败告终,但梅溪也因此了解了男人,明白了自己理想中的丈夫是怎样的。这是失恋的收获,也是宝贵的财富。28岁,正是花开正美的时候,有的是机会呢。今天没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不代表明天也寻不到啊。人,无论何时,都要以喜悦和豁达的心过日子才不辜负每一天的光阴。

  不谈情不说爱只为心底的文学梦

  从小我就是一个爱学习求上进的孩子,一门心思都在功课上。在家里,我是爸妈可爱的乖乖女;在学校,我是老师钟爱的好学生。当许许多多的少男少女春心萌动时,我却是一派的懵懂无知样。

  17岁那年,邻班的一个男生悄悄地塞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人说好女孩儿是甜甜的苹果,可每每看到你,都仿佛在读一首清丽的小诗”,我淡淡地笑了笑,波澜不惊。说真的,我觉得这些溢美之词与我毫无关系,我要的是优异的成绩。

  高二文理分科时,我想选择文科。因为我喜欢文科,成绩也比理科突出。但父母和老师们都坚持让我选理科,认为文科的路太窄。从小就是乖乖女和好学生的我自然遵循了师长的建议,忍痛割舍了深爱的文科。

  高中毕业后,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外省一所重点大学的计算机系,但我的内心并无欢喜,因为,我深深爱着的是文学。整整一个暑假,我思前想后,暗暗下定决心将来报考文科专业的研究生,以圆心底的文学梦。就这样,大学四年,我一边学习专业课,一边自学新闻传媒的课程,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

  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但那是属于别人的,我的日子单调而枯燥,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不过,我一点都不觉得苦,相反感到很充实。因为,我的心中有梦有希望。

  平心而论,我是个漂亮可爱的姑娘,身材高挑,皮肤白皙,安静温柔。有女同学悄悄告诉我,男生们给我起了一个绰号叫“冰凌花”,意思是我看上去很美,但却有些冷,令人不敢亲近。

  对于这个绰号,我自然也是淡淡一笑。自上大学以来,一直有男孩子或直接或试探地向我表达过爱慕之情,无一例外,我都婉转而坚定地拒绝了。为了心中的文学梦,我不能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花前月下的谈情说爱上。现在想起,我是有些后悔的。

  主持人:就算不曾拒绝这些男孩,也未必就能成就一番好姻缘,不必后悔。

  初恋男友爱我却没有爱我的能力

  大三的暑假,我没有回家,在校专心地复习功课。就在这时,我的同学晨给我写了一封情书,我没有丝毫犹豫地拒绝了。虽然,我对他的印象很是不错。

  我的拒绝并没有令晨知难而退。从那以后,他开始非常体贴地关心照顾我。我一再拒绝,告诉他我要考研,不想考虑感情的事。

  他说,梅溪,刚一入学时我就喜欢你了,但我家在农村,家境不好,父亲身患癌症,背负了许多外债。我知道自己没有能力追求你,所以一直把对你的爱深深地藏在心底。三年来,眼见你日日月月地刻苦学习,一天比一天消瘦单薄,我真是特别心疼。梅溪,我不敢奢望你爱我,我只想陪伴在你的身边,为你打壶热水,买买饭,看着你热汤热水地吃上饭,就心满意足了。我保证,绝不耽误你学习,行吗?

  他的语言那么质朴,态度那么诚恳,眼神那么深情,甚至满含着乞求。突然间,我的心充满了感动、感激还有同情,是的,同情。良久,我点了点头。他立刻像孩子一样开心地笑了。

  说真的,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在恋爱。我们不曾一起看过电影,不曾一起牵手散过步,不曾卿卿我我柔情缱绻过,甚至,我们都不曾拥抱亲吻过。除了上课和实习,我所有的时间都在复习功课,而晨,也总是默默地陪伴在我的身边,帮我打水买饭洗衣裳。

  大四那年的腊月,正是考研冲刺的关键时期,晨却因为私自在校外租房的事触犯了校规。因为家境贫寒,他周末接了几个家教。学生的家离学校远,又是在晚上,所以,他便在校外和别人合租了一间房。确切说,是租了一张床。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