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以自杀的方式表达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爱她的方式太惨烈了,谁也不能接受。

  两个中年男女,一对病夫妻,无儿无女,只有他和她。两人靠打工为生,这做一点,那做一点,日子算过得去,有了零用钱,他还要买一管廉价口红给她,他知道她跟着他不容易,没有享过半天福,从嫁过来就一直生活在低层,他脾气还不好,喜欢喝几口小酒,醉后有时还要骂她几句,但她听着,没有还过嘴。这一点,他很感激她。

  年轻时她怀过孩子,因为雨天去给他推三轮车流产了,从此,再也没有怀过。这一点,他一直觉得太抱歉。所以,他常常把她当成孩子,偶尔她哭,闹点小性,他也笑着说,又小孩子脾气了?

  人们都知道他们相爱,一直牵着手进进出出,虽然住的是郊区的烂尾楼,冬不能挡风夏不能挡雨,可是,谁能挡得住她和他的快乐?他常常在那破房子里给她拉二胡听,她常常用拾来的那些烂菜做出美味来。

  如果不是她生了病,那么这生活真的也不错。医生说,她得做大手术,否则死路一条。天塌下来一样,他们本是生活在低层的人,根本没有几个钱,但是他,为了她的命,跑到街头卖唱,如当年的瞎子阿炳,命若琴弦啊,他得救她。他的行为感动了当地的媒体,有热心的记者写了长篇的报道,于是,四面八方的钱寄到他这里,不久,钱就齐了。终于,她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是他,把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不幸却再次降临。他中风了,瘫痪,腿脚全不能动了,甚至大小便不能自理。她也拼命去做工,他们不能再张嘴向社会要钱了。但他知道,他是救不过来的,他不能再拖累她。于是,乘她出了门,他爬到窗口摔了下去。

  几天后,她接到一封信,是他写的:“亲爱的,原谅我以这样的方式来爱你。”那是这一辈子中他唯一一次叫她“亲爱的”,之前她说过他不会说话,但这次,他叫了,却是以这种让她心痛到极点的方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