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被保险小姐忽悠“买保险送爱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汪子杰 男 27岁 司机

  记录人:本报记者应子

  时间:2009年5月23日

  穿梭在大街小巷里,汪子杰看多了爱情剧上演,也暗自期待着自己的爱情能如偶像剧般传奇。然而,令他啼笑皆非的是,他的爱情剧如期上演了,却没有他预想中的结局。

  漂亮女乘客

  我,一名出租车司机,整天在大街上穿梭,内心渴望着爱情,却没时间也没钱寻找浪漫。我一度认为,爱情对我而言,像天上掉馅饼,第一,不可能降临;第二,不可能砸在我的头上。不过,上天还是公平的,一个疑似爱情馅饼还真的砸到了我的头上。

  那是去年10月,一个周日的下午,生意不顺,心情也不好。我独自去加油站坐了一会儿,天马行空地发了一会儿呆,一晃就到了下午四点,快交班了。我打起精神,将车滑了出去。

  开出加油站,刚刚拐过一个路口,两个穿着亮丽的女孩拦住了我的车:“带我们去亚洲大酒店。”正好顺路,我扣下了空车牌,载着她们上路了。途中,其中一个女孩得知我住在盘龙城,饶有兴致地和我聊起了盘龙城的发展,不一会儿就到了亚酒门口。“师傅,不好意思,我只有20元了。你能不能帮帮忙,只收10元钱,让我们呆会可以打车回北湖?”和我拉家常的女孩不好意思地说。这事放在生意好的时候,少两元钱也是无所谓的,可今天跑了一整天,连油钱都没赚回来,我自然有些不愿意。不过,我也不忍心拒绝她,沉吟了一会儿,我说:“要不这样,我还是先收12元。呆会如果你们要车而我还没交车,就将你们免费带回去。”

  她同意了这个折中的办法,并索要了我的电话号码。起初我很犹豫,不愿留电话号码。“就当交个朋友,以后没事还可以聊聊天。”她冲着我甜甜地笑着,我的心突然一动,答应了。

  快交车的时间过得飞快,一个小时似乎在几个客人的上下中倏忽而过。期待中的电话却一直没响起。直到交了车,我踏上了回盘龙城的公汽,她的短信才钻出来:“能不能接我们一下。”

  我回了一句:“不好意思,我交了车,下班了。”“外面在下雨,不好打车……”“真难受。此时的心情,就像我女朋友在外淋雨一样。”

  对这条明显带有试探的短信,她笑纳了,只回了两个字“哈哈”。随后,她没再给我打电话,我也没发短信。我以为,我们只是大海中的无数个期待相遇的泡沫,碰撞之后就各自消失,没有交集。

  她主动亲近我

  两天后,我意外地接到了她的电话。这一次,她开门见山地告诉我,她叫莎莎,24岁,是保险公司的,想送我件礼物。说实话,我对保险员的印象并不好,但是一听说她要送礼物,我不禁浮想联翩,晕晕乎乎地认为自己交了桃花运,兴奋不已。那天下午刚交完车,我便赶到了她所说的地点,站在楼下等她。

  结果等了四十分钟,她才慢吞吞地下楼。“这本挂历送给你!小小礼物,不成敬意!”拿着印有保险公司字样的挂历,我半天回不过神来,她究竟是把我当成了她的目标客户还是什么?不过,看到她甜美纯真的笑容,心里的疑惑又模糊了。

  那之后,莎莎经常给我打电话聊天,我们的感情也日益深厚。一个星期之后,我认为时机成熟,便约她出来吃饭。仔细将自己收拾打扮之后,我站在指定的地点等她。

  大概迟到是女孩子的天性。这一次,我又等了四十分钟,看到她姗姗来迟,火气不断往上涌。正准备发火时,莎莎突然用手翻了翻我的衣领,替我整理:“瞧你,这么大的人了,连穿衣服都不会。”随后,她自然地拉住我的手,“是不是等累了?”

  短短两句话,彻底浇熄了我的火气。“别生气了,我请你吃饭!”还能说什么呢?我顺从地被她牵着走向餐厅。

  那晚,我们边吃边聊,感觉彼此又走近了一点。我理所当然地认为,我们开始了谈恋爱。

  坚定和她谈恋爱的信心

  我和莎莎继续着电话恋爱。白天,我开车,不方便接听电话。到了晚上,莎莎体谅我白天辛苦,没有要求约会,而是改用电话联系。我们经常一聊就是两个小时,感觉越来越甜美。

  这天下午,莎莎叫我无论如何得去公司接她。我匆匆忙忙请了假,来到莎莎的公司。一进去,莎莎便安排我坐下。不一会儿,大厅便被四面八方涌来的客户挤满了。这时,他们的老师上台开始讲课了,我再笨也知道自己是被她当成了客户。听了一半,我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气冲冲地走了。莎莎见势不妙,连忙追了出来。“你不要想歪了,我觉得这对你的将来很有用,所以叫你过来听课。”莎莎一边赔小心,一边解释。可我什么都听不进去,直接伸手拦了辆的士。莎莎大概担心我,也随着我钻进了的士。“咦,汪子杰,怎么是你?”前面的的士司机突然问道。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车队的老大哥,我们平时交往较多,也比较熟。“旁边这位是?”老大哥知道我没有谈朋友,疑惑地问着。

  望着老大哥,我突然计上心来,想试探莎莎对我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我假装若无其事地介绍:“老大哥,这是我的女朋友。”说完,我扭头看莎莎的反应。如果她仅仅是利用我,那么肯定会否认我的说法。出人意料的是,莎莎笑了,冲着老大哥说:“老大哥,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被汪子杰骗到手了!”

  这句话,又打消了我的怀疑。我认为一个女孩子再功利,也不会拿爱情开玩笑。也许正如她所说,她仅仅是觉得学习保险对我有用,才让我来听课,她完全是出于好意,并不是利用我。

  有了她这句话垫底,我再也没怀疑她的真心。从那以后,我全心全意地对她。过春节前,我放下生意不做,借朋友的好车,专程送她回老家。我父母知道她的存在后,邀请她过春节到我们家来,她也答应了。最让我兴奋的是,她妈经过上次见面后,也非常满意我,亲自打电话给我,让我上门提亲。“很多男孩都在追求我们家莎莎,她拒绝过不少男孩子。我觉得你很诚心,待她又好。要不你初八买点糖到我们家,把你们的事定下来吧!”

  一切似乎柳暗花明,我真的以为,期待已久的爱情终于降临到了我的头上。

  一件小事闹分手

  大年初八,我提着四条好烟,按照他们家的习俗,买了肉、糖去她家提亲。她父亲也很开心,拿着我送的糖四处分发。这下,她周围的邻居和亲戚都知道了我们的事,至此,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更让我高兴的是,莎莎变得体贴了。那晚,她告诉我,按照当地风俗,我还应该给她父母见面礼,每人至少3000元。我说自己手上并没有余钱。她当即说要替我挣面子,她帮我垫。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觉得自己的祈祷没有白费,上天给自己送来了善良懂事的好老婆。

  回到武汉后,我和莎莎依然像从前一样快乐,我们已经商量好结婚的日期。而且,为了支持莎莎的工作,我还买了一份保险。

  谁也没想到,就在我以为尘埃落定时,一切灰飞烟灭,莎莎突然向我提出了分手。而事情的起因,竟是小得不能再小的琐事。

  一星期前,莎莎打来电话,说她的手机快没话费了,她所在的地方没有充值卡,希望我能帮她充值。我当时答应了,转头却忘了。等到她的手机停了机,我才想起来。可莎莎揪住这件事不放,说我不把她放在心上,摆明了是因为马上要结婚。她说,还没结婚就这样对她,将来结了婚还不知把她放在什么位置。

  我蒙了,觉得她没必要将芝麻绿豆大的小事上纲上线。听了我的想法,她越发生气了,直接提出了分手。这一个星期来,她不接我电话,就算接也是说一些绝情的话。我真不明白,她到底有没有爱过我?为什么会因为一点小事就闹分手呢?(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