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指纹锁好(指纹锁买什么品牌的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指纹锁到底怎么选?这件事就像我们出门买菜,到底是买划算一些带有农家气息的农家菜还是去选择超市中那些精装好的“精品”?其实如果做熟了放在肚子里都一样能够填饱,只不过看着不同罢了,如果放在前些年我肯定会说:“指纹锁就是个智商税,又贵又难用”。

也是前些年的事情,我在外地出差,媳妇下楼扔垃圾没有带手机,自然钥匙也没有拿,大冬天穿着睡衣回到了家门口一脸懵逼地看着房门却进不去,晚上也没办法去找开锁师傅,无奈的她只有借住到同小区的同事家,最后的结果还是我顺丰快递回去一把钥匙才解决。换一把指纹锁不就解决了么?换不换?

换!

第一把指纹锁换掉再加上给同事、亲戚、邻居推荐指纹锁大大小小也有几十把了,从盲目的挑选到看着安装再到最后自己就能帮助同事安装门锁,有时候我觉得不如我去哪个门锁旗下干个售后得了。

2021年指纹锁到底选哪款?拒绝抄作业,内附新家装修指纹锁推荐

指纹锁那么多,选择依据是个啥?

所有的安全设备(除了银行)几乎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如果真的想要自家的门锁万无一失我想目前来说是一把都没有的,都不如门口配俩保安更安全,所以无论是智能门锁也好还是传统门锁也罢,都是在不断的增加个人财产的安全,完全安全根本不存在。

依据一、安全性

门锁么,面板啥的都可以放在后面,最主要的就是锁芯,不同的锁芯在专业师傅手里打开的时间也不同,等级越高开锁时间越长,开锁时间越久不怀好意的人也就越紧张,心态崩了还偷啥东西,赶紧跑路算了。

根据公安部的信息门锁的锁芯分为A、B、C三个等级,每种等级对应的价格和开锁时间不同,C级锁开锁时间据说要很久,不过同事家换锁是直接拆的,还没有机会看到。

下图为不同级别的锁芯的钥匙样子,看钥匙就能知道锁芯的级别。无论门锁价格多少锁芯要排在第一位,C级锁芯的价格现在也不贵,能换尽换。

2021年指纹锁到底选哪款?拒绝抄作业,内附新家装修指纹锁推荐

在安全性里面防猫眼开锁也很重要,虽然很多人家已经安装了智能猫眼,早已具备了防猫眼开锁的功能,就算没有智能猫眼,门锁上加上防猫眼开锁也贵不了几个钱,现在都不拿出来当卖点了。

依据二、技术性

不同门锁自家研发的技术不同,自然开锁方式和种类也不同,指纹锁指纹锁,都是依靠指纹解锁来完成的,不要想以往考勤机上用的指纹膜在指纹锁上能用,现在早就是半导体的指纹锁了,这些小东西还是不要用了。

我要说的是开锁种类现在有很多种,对我来说如果习惯了它都是很好用的,比如3D结构光解锁、静脉解锁、蓝牙解锁、NFC解锁、远程临时密码解锁、普通密码解锁等等。

开锁方式种类并不是越多越好,相反实用性高的解锁方式才是人们最喜欢的解锁方式。

依据三、实用性

门锁按照一天开启关6次来计算,一年也要达到千次,更何况实际的次数要比这多得多,所以开锁的方式是否能满足你的需求就很重要了。

全自动锁的优点:双手提着购物袋没有手去开门,这时候全自动门锁可以自动开门,关门后自动上锁,对于那些马大哈一样的人是个福音。缺点也很明显,自动门锁需要电驱动,所以耗电量要多一些。

半自动也就是机械式门锁:价格便宜,不过开门和关门都需要单手去操作,反锁也需要手动上提才能完成。

按照实用性而言,肯定自动门锁优点更强,实用性更多,毕竟时代在进步么。

2021年指纹锁到底选哪款?拒绝抄作业,内附新家装修指纹锁推荐

关于门锁要说的其实太多了,但都免不了围绕安全、技术和实用性三者展开,几千几万字都能聊,本着复杂事简单说的方法,选择门锁按照以上三点展开就好。

TCL指纹锁X7

老牌电器厂商其实早已涉及到智能门锁领域,只不过我们在商场中看到的比较少罢了,他家除了电视以外门锁也很不错,美女邻居家前些天刚换的门锁,我也顺便来拍一拍,测试了一下3D人脸识别的开锁速度,比指纹快得多。

(嗯,然后又把我的数据给删了,删了)

2021年指纹锁到底选哪款?拒绝抄作业,内附新家装修指纹锁推荐

安全性:

现在能买到的大部分指纹锁都是C级锁芯,锁芯部分多留意。

在录入人脸数据之后靠近门门锁就会立即感应到用户,因为是全自动门锁直接推门就可以进入到房间内,就算是双手提着购物袋也没有问题,方便性不言而喻。

我们小区楼道内是声控灯,平时无人的时候是黑的,在测试了没有灯光时的开锁情况,和光线充足时并无区别。

技术性:

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已经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解锁方式,原理主要通过红外激光器发射一定的结构性光线,摄像头采集回传的拍摄图像来进行识别,通过算法学习等进行解锁。每个人的人脸结构,面部器官的结构不同,每个人的面部信息就相当于一个钥匙,而且是唯一的,作为开锁钥匙自然安全性也更高。

TCL指纹锁X7全自动人脸识别智能门锁密码锁十大品牌家用防盗门锁 ¥2499 购买

TCL指纹锁X7因为是全自动门锁,所以指纹识别模块会隐藏在把手的后方,若使用指纹解锁需要手指触碰推拉把手的后方就会打开门锁。隐藏式指纹模块防耐磨性也高一些,毕竟想要刮花指纹模块也容易。

2021年指纹锁到底选哪款?拒绝抄作业,内附新家装修指纹锁推荐

方便性:

指纹锁本就不是年轻人的专属,但我家的老人无论怎么录入都无法把指纹录入到门锁中,此时安装多个开锁方式的门锁有多么重要。

TCL指纹锁X7具备7种开锁方式,除了上面聊到的3D结构人脸识别以及指纹识别外还有纯密码解锁、传统钥匙、加密卡(NFC尚未可知,邻居不让我模拟)、临时密码以及远程授权。

单独说一下远程授权,适合那些不想给密码还不得不给开门的人准备的,比如保洁、快递员、比如基本没有见过的亲戚等。

2021年指纹锁到底选哪款?拒绝抄作业,内附新家装修指纹锁推荐

邻居是个独居青年,所以安装指纹锁对于她来说安全性非常重要,毕竟安全大于一些,另外经常拿着快递和购物袋也不用用手开门直接推门就入,关门之后还会自动上锁不给猥琐之人可乘之机,等啥时候我家门锁看着不好看了我也换一把。

德施曼Q5M

安全性:

有防猫眼开锁功能,C级锁芯,支持霸王锁安装,定时上锁。

技术性:

半导体开锁,支持米家智能互联,智能联动,虽然没有人脸识别但摄像头有猫眼功能,门上不需要再开洞了。

方便性:

推拉开门,电量提示,APP开锁、密码、钥匙、指纹、蓝牙,手机远程查看来访人。

鹿客S30 Pro

安全性:

有防猫眼开锁功能,C级锁芯,自动上锁,

技术性:

全自动推拉指纹锁,智能联动。

方便性:

6种开锁方式,指纹、密码、钥匙、NFC、蓝牙等,APP可查看性比较高,玩法较多,集成门铃。

凯迪仕指纹锁K20-V

安全性:

C级锁芯,可视猫眼、外力报警、室内感应式把手,关门自动上锁

技术性:

1080 P画质,114°广角镜头,猫眼抓拍、APP报警推送,支持远程查看

方便性:

集成猫眼可视频通话、推拉式卡门,视频画面本地存储

总结

指纹锁并不是一款可以适用所有家庭,还需按照需选择,以上的几款门锁是周围亲戚朋友在用比较多的,虽然不能面面俱到,但也算是有代表性的产品,所以:

如果想要科技感安全性更强一些,和手机一样解锁的门锁那么推荐TCL指纹锁X7

如果想要省下猫眼的钱,我推荐凯迪仕K20-V,在这里想要可玩性更高的可以了解一下施德曼Q5M

鹿克指纹锁的综合性能较为均衡,但亮点不明显

上面这几款产品中只有TCL指纹锁X7是全自动且支持3D人脸解锁的,科技感也很强(隔壁邻居说的)。

2021年指纹锁到底选哪款?拒绝抄作业,内附新家装修指纹锁推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